Prayer 烏克蘭 | 24-2-2022

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教會呼籲祈禱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烏克蘭 / isvisible: true
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我們的烏克蘭教會家人呼籲祈禱。許多基督徒沒有忘記幾十年前在蘇聯時期遭受的逼迫,但他們決心繼續傳揚福音。隨著事態發展,請為他們祈禱。
如果俄羅斯成功控制烏克蘭東部,該地區的教會準備轉入地下。 烏克蘭浸信會神學院院長亞索拉夫表示,俄羅斯已經開始入侵烏克蘭,該國西部的教會也在做好準備。他說:「教會已經同意了。那些在烏克蘭西部的人⋯⋯告訴我們在烏克蘭其他地區的弟兄姊妹,如果發生什麼事,我們將向你們開放我們的家園和教會。」


教會沒有忘記蘇聯時期的逼迫

逼迫對烏克蘭的教會來說並不新鮮。 亞索拉夫說:「大家必須明白,從歷史上看,我們以前在蘇聯時期就有過這種經歷。所以教會沒有忘記受逼迫的意義,我認為我們會重新安排、重組,仍然做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繼續傳揚福音。」

敞開的門發言人說:「敞開的門呼籲各方積極保護宗教自由,其中包括承認和保護所有基督徒 - 東正教和非東正教 - 自由集會和禮拜的權利,無論是私下還是公開、集體還是個人的。我們敦促所有地區的當局對教會提供法律承認,無論其註冊狀態或會眾規模如何,讓教會能夠和平運作,平等獲得所有資源。」


烏克蘭東部教會面臨壓力

Section Image
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教會一直承受著越來越大的壓力,因為反政府抗議導致頓涅茨克省和盧甘斯克省發生了俄羅斯支持的起義,叛軍在那裡建立了自稱獨立的共和國。 這兩個自治共和國的當局都制定了規則,要求宗教組織進行註冊。

事實證明,遵守這規則對那些與莫斯科宗主教結盟的教會以外的教會來說是極其困難的。

2019年12月,盧甘斯克當局公佈了195個註冊宗教組織的名單,其中顯示沒有任何新教社群獲得許可。 11 月,歐洲福音派聯盟宣佈,由於衝突和宗教自由受到侵犯,頓巴斯成為歐洲「教會受苦最深的地區」。 敞開的門全球守望研究調查的逼迫分析師羅爾夫·齊格斯說:「就像在蘇聯的舊時代一樣,向當局註冊的義務被用來使某些基督徒活動成為非法活動。沒有註冊意味著無法獲得天然氣、電力或水 - 因此幾乎不可能進行教會活動。」

由於所謂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沒有得到俄羅斯以外的國際社會的正式承認,因此不受國際人權法的約束。

請為我們在烏克蘭的教會家人禱告。

禱告要點
  • 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將緩和
  • 烏克蘭的教會將成為盼望的燈塔
  • 神會挫敗敵人對烏克蘭的計謀
全球守望名單

烏克蘭不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上 - 但你可以從名單找到更多關於世界上跟隨耶穌最危險的地方,以及如何為我們受逼迫的教會家人祈禱的信息。

探索全球守望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