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Ethiopia | 6-11-2023

孩子心底裡的聖誕願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thiopia / 埃塞俄比亞 isvisible: true
這個聖誕節,雙胞胎兄弟法西爾*和埃扎納*這樣受逼迫的基督徒孩子,只渴望的一份禮物 - 你可以幫助⋯⋯

法西爾和埃扎納熱切期待聖誕的來臨 - 節日的食物、遊戲、他們將要唱的歌、人們熱熱鬧鬧的來到家裡聽耶穌的故事⋯⋯ 每年這個時候,孩子們特別快樂。

但快樂背後,兩個男孩深切渴望的(也是其他受逼迫教會的孩子的渴望), 他們想要的聖誕禮物:一個安全的童年

 
 

針對信仰的逼迫

雙胞胎居住的埃塞俄比亞南部村莊,福音派基督徒遭到無情的攻擊。當一個人改信基督教時,他的家門前可能會被貼上一張恐懼紙條,上面寫著死亡威脅:如果你不離棄這個神,我們就會殺死你。信徒們在教堂祈禱時,人們向教堂投擲石塊。在一宗可怕的事件中,穆斯林激進分子襲擊了一群外出傳福音的基督徒婦女,她們被拖倒地上,被人撒尿。

當地教會領袖約翰尼斯*牧師用一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話描述了這場逼迫: 「從極端分子的角度來看,福音派基督徒就跟死了、腐爛的人一樣。」

在如此可怕、動盪的環境中,跟隨耶穌需要真正的勇氣。而且,當你的信仰牽連到你的孩子的安危時,事情就變得更艱難。
 

無法獲得適當的教育


法西爾和埃扎納與父母
法西爾和埃扎納的父母努力侍奉神。父親埃米斯*有一顆善良而謙虛的心,一生受盡逼迫。當他看到自己的孩子因為家庭的基督教信仰受苦時,他十分難過。

埃米斯說:「即使他們是學校裡最聰明的孩子之一,老師也不會給他們應有的分數。他們的考試成績會被降低。可是,我們無法負擔把他們送到另一所學校。」

如果沒有良好教育,雙胞胎的未來幾乎沒有希望。如果沒有安全保障,他們就會十分危險。對於愛神、愛孩子的父母們,不難體會這種信仰逼迫的威脅。

可悲的事實是,法西爾和埃扎納這樣的孩子是世界上最脆弱的基督徒之一。欺淩、人身攻擊、孤立,不讓兒童接受教育,是許多國家常見的逼迫策略 - 它甚至讓幼童感到孤單、被遺忘和不安全;在跟隨耶穌最艱難的地方,它正在危害教會的未來。
 

一所歡迎所有人的學校

但今年聖誕節你可以帶來改變。

感謝敞開的門支持者,法西爾和埃扎納的教會在其大院裡開辦了一所「橋梁」學校。雙胞胎加入了這所學校,如今在課堂上、學業上、靈性上、情感上都很好。埃扎納笑著說:「我從老師那裡得到了教育,我真的很喜歡學習。」

橋梁學校免費接納不同信仰的孩子 

這所學校不僅成為基督徒兒童安全學習的地方,它也接納其他信仰的孩子。這種慷慨無私的行為改變了人們的看法。約翰尼斯牧師說:「人們喜歡我們為窮人提供免費教育,以前向教堂扔石頭的家庭,現在開始把孩子送到這所學校。」

 

「即使他們恨我們,我們也愛他們。」

約翰尼斯牧師
約翰尼斯牧師說:「愛我們的敵人是符合聖經的,也是真理。當他們需要的時候,我們將會是最先出現的人;即使他們恨我們,我們也愛他們。為逼迫我們的社區做好事,這是我們改變社區的唯一方法。」

但法西爾和埃扎納即將畢業,他們的父親擔心接下來的問題。埃米斯說:「我擔心未來。他們會轉學到另一所有風險的學校。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繼續在這所學校學習。」

坐在學校外的約翰尼斯牧師


你的聖誕捐獻

今年聖誕節,你可以幫助雙胞胎和其他年輕的受逼迫的孩子達成願望:一個更安全的童年。

你的捐獻和祈禱將確保受逼迫的基督徒兒童得到保護、供應和教育。在你的支持下,法西爾和埃扎納這樣的孩子能夠擁有更光明的未來,成長為堅韌和勇敢的基督見證人。

埃米斯提醒我們:「他們是延續神工作的人,他們是傳揚福音的下一代, 他們是教會的希望。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當法西爾和埃扎納在信心、愛心和智慧上成長時,求神保護他們
  • 像埃米斯這樣的基督徒父母能持守對神的信心並培育敬虔的後代
  •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能夠接觸最弱勢的受逼迫兒童,幫助那些最有需要的
請捐獻

今年聖誕節,你可以幫助受逼迫教會的孩子達成願望,擁有更安全的童年。
 

  • 每310港元可以為一名受逼迫的兒童提供創傷輔導,帶來盼望和醫治
  • 每465港元可以為三個遭受暴力逼迫的家庭提供重要的緊急食物
  • 每650港元可以為一名受逼迫的兒童提供一年的教育,幫助他們擁有更光明的未來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