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納法索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20

布基納法索的逼迫狀況

由於持續的政治不穩定,伊斯蘭激進組織的影響在過去幾年保持穩定。2022年發生了兩起軍事政變,導致平民死亡,但2023年與信仰相關的暴力事件數量有所減少,儘管危險並未真正消退。布基納法索的流離失所危機問題,是世界上最嚴重國家之一,軍政府也面臨戰爭罪指控;流離失所者中有許多基督徒。在這種背景下,試圖在布基納法索跟隨耶穌的人必須忘掉自身安全,那怕是在伊斯蘭武裝分子以前無法到達的地方。

布基納法索曾經是宗教凝聚力的縮影,但伊斯蘭激進勢力的影響已經在很大程度上侵蝕了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間的和平共處。現在,除了面臨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暴力和威脅外,穆斯林歸主者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有時甚至來自家人和社區的威脅 - 僅僅因為他們跟隨耶穌。這些信徒有時會害怕在公共場合分享他們的信仰,因為他們可能會被家人拒絕。他們也知道,社區可能會強迫他們放棄對基督的信仰。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布基納法索,穆斯林歸主者面臨著最猛烈的逼迫,但所有信徒都面臨著伊斯蘭武裝分子的襲擊,尤其是該國北部和東部地區的基督徒。

細聽哈比巴

「在祈禱時間,[綁架我的武裝分子]會聚集所有人祈禱。我們無法拒絕,甚至無法躲藏。我們經常被槍支包圍。如果你不進行穆斯林的祈禱,他們就會殺了你。」

在布基納法索被伊斯蘭激進分子綁架的基督徒哈比巴(化名)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布基納法索持續的暴力事件顯示局勢持續不穩定。在一些地區,可能根本已沒有基督徒可以綁架或殺害。教堂和村莊空置,因為所有信徒都被迫逃往更安全的地區。隨著該國和非洲薩赫勒地區繼續經歷政治動盪,即使是該國一些「較安全」的地區,基督徒也不安全。鄰國馬里和尼日爾的政變也加劇了布基納法索的不穩定局勢以及該地區伊斯蘭武裝分子的猖獗。此外,穆斯林歸主者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脫離伊斯蘭教跟隨耶穌仍然很困難。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布基納法索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當地合作伙伴開展工作,透過提供逼迫生存培訓、救濟援助、靈性和創傷照護來加強布基納法索的基督徒。

禱告要點

  • 布基納法索的暴力事件仍在繼續,請為所有遭受綁架、性暴力和死亡影響的人祈禱。求神醫治他們的心靈,安慰哀傷的人。
  • 為因伊斯蘭激進暴力而流離失所的基督徒禱告。求神包紮他們的傷口,幫助他們知道全球教會正在為他們祈禱。
  • 求神使用合作伙伴領導的敞開的門計劃,為受逼迫信徒帶來盼望、復原和愛。
为布基納法索的祷告

天父,願祢與布基納法索的弟兄姊妹同在並安慰他們。過去幾年,他們忍受了如此多的暴力,他們的痛苦似乎是無法治癒,他們也不再存有盼望。我們知道唯有祢才能賜給祢的孩子安慰與平安。請幫助他們保守堅忍。但願奇蹟出現:那些攻擊祢子民的伊斯蘭激進分子的心被祢改變。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5,315,000 (23.4%)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共和國

領袖
易卜拉欣·特拉奧雷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