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20

布基纳法索的逼迫状况

由于持续的政治不稳定,伊斯兰激进组织的影响在过去几年保持稳定。2022年发生了两起军事政变,导致平民死亡,但2023年与信仰相关的暴力事件数量有所减少,尽管危险并未真正消退。布基纳法索的流离失所危机问题,是世界上最严重国家之一,军政府也面临战争罪指控;流离失所者中有许多基督徒。在这种背景下,试图在布基纳法索跟随耶稣的人必须忘掉自身安全,那怕是在伊斯兰武装分子以前无法到达的地方。

布基纳法索曾经是宗教凝聚力的缩影,但伊斯兰激进势力的影响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侵蚀了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的和平共处。现在,除了面临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暴力和威胁外,穆斯林归主者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有时甚至来自家人和社区的威胁 - 仅仅因为他们跟随耶稣。这些信徒有时会害怕在公共场合分享他们的信仰,因为他们可能会被家人拒绝。他们也知道,社区可能会强迫他们放弃对基督的信仰。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布基纳法索,穆斯林归主者面临着最猛烈的逼迫,但所有信徒都面临着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袭击,尤其是该国北部和东部地区的基督徒。

细听哈比巴

“在祈祷时间,[绑架我的武装分子]会聚集所有人祈祷。我们无法拒绝,甚至无法躲藏。我们经常被枪支包围。如果你不进行穆斯林的祈祷,他们就会杀了你。”

在布基纳法索被伊斯兰激进分子绑架的基督徒哈比巴(化名)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布基纳法索持续的暴力事件显示局势持续不稳定。在一些地区,可能根本已没有基督徒可以绑架或杀害。教堂和村庄空置,因为所有信徒都被迫逃往更安全的地区。随着该国和非洲萨赫勒地区继续经历政治动荡,即使是该国一些“较安全”的地区,基督徒也不安全。邻国马里和尼日尔的政变也加剧了布基纳法索的不稳定局势以及该地区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猖獗。此外,穆斯林归主者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脱离伊斯兰教跟随耶稣仍然很困难。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布基纳法索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当地合作伙伴开展工作,透过提供逼迫生存培训、救济援助、灵性和创伤照护来加强布基纳法索的基督徒。

祷告要点

  • 布基纳法索的暴力事件仍在继续,请为所有遭受绑架、性暴力和死亡影响的人祈祷。求神医治他们的心灵,安慰哀伤的人。
  • 为因伊斯兰激进暴力而流离失所的基督徒祷告。求神包扎他们的伤口,帮助他们知道全球教会正在为他们祈祷。
  • 求神使用合作伙伴领导的敞开的门计划,为受逼迫信徒带来盼望、复原和爱。
为布基纳法索的祷告

天父,愿祢与布基纳法索的弟兄姊妹同在并安慰他们。过去几年,他们忍受了如此多的暴力,他们的痛苦似乎是无法治愈,他们也不再存有盼望。我们知道唯有祢才能赐给祢的孩子安慰与平安。请帮助他们保守坚忍。但愿奇迹出现:那些攻击祢子民的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心被祢改变。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 独裁政权

基督徒人口
5,315,000 (23.4%)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共和国

领袖
易卜拉欣·特拉奥雷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