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Burkina Faso | 26-5-2023

祷告蒙应允:医生传教士埃利奥特被囚禁七年后获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urkina Faso / 布基纳法索 isvisible: true
基督徒医生兼传教士肯·埃利奥特被伊斯兰极端分子囚禁七年多之后,在布基纳法索获释。

敞开的门的许多支持者一直为 2016 年 1 月在布基纳法索被绑架的澳大利亚医生兼传教士肯·埃利奥特 (Ken Elliott) 忠心祈祷。赞美神,埃利奥特在被囚禁七年多之后,本周终于获释。

肯·埃利奥特 81 岁时被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 (AQIM) 的一个分支绑架。他和妻子乔斯林在布基纳法索北部靠近马里边境的吉博 (Djibo) 经营一家诊所,为当地小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他们早在 40 多年前开设了这家诊所,埃利奥特在那里担任外科医生 - 被称为“穷人的医生”。

2016 年 1 月 15 日,肯和乔斯林双双被绑架。同一天,AQIM 在瓦加杜古杀害了 29 人,其中包括六名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加拿大基督徒和一名来自美国的传教士。吉博当地人在社交媒体发起运动,呼吁释放这对夫妇。不到一个月后,乔斯林获释。她对布基纳法索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说:“我希望尽快与丈夫团聚,这样我们就可以回到吉博继续在那里的工作。”
 

呼吁在囚禁的第一千天释放埃利奥特

乔斯林在 2018 年,也就是她丈夫被囚禁的第一千天,再次呼吁释放他:“愿你和你的家人平安。我很感谢那些决定在 2016 年 2 月无条件释放我的人。埃利奥特医生正值晚年,请求你们也释放他。

“我丈夫的生活从不安逸 - 46年前,他选择在你们、我们的朋友和邻居中养家糊口。在神的帮助下,他进行了数千次手术,挽救了许多生命。求助人往往是远道而来,他们不分昼夜地来找我们。”

在同一个周年纪念日,人权活动家兼记者吉迪恩 (Gideon Vink) 分享了吉博小区如何受到埃利奥特绑架事件的影响。他写道:“在过去的 1,000 日,穷人中最穷的人再也无法获得医疗保健,他们无法负担得起。在吉博期间,我听到了一些人的证词:他们的表亲、姐妹和母亲都曾接受过埃利奥特医生的治疗。这位医生在被囚禁 1000 天后,现在已经 84 岁了,这个年龄不适合被关押在沙漠的任何地方。”
 

为埃利奥特的自由高兴

埃利奥特获释后,他的家人通过外交部发表了一份声明:

 

“我们想对神和所有为我们不住祷告的人表示感谢。”

埃利奧特家
“我们想对神和所有为我们不住祷告的人表示感谢。我们对埃利奥特医生获释表示欣慰,并感谢澳大利亚政府和所有一直参与其中以确保他获释的人。我们也继续为那些仍然被囚禁的人祈祷,愿他们自由并安全地回到亲人身边。

“埃利奥特医生已 88 岁高龄,在离开多年后,现在需要时间和独处来休息和恢复体力。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说:“埃利奥特医生平安无事,已与妻子乔斯林和他们的孩子团聚。澳大利亚政府与埃利奥特家族一样,为释放埃利奥特医生不懈努力。我们向埃利奥特医生及其家人致敬,他们在最困难的情况下表现出力量和韧性。”
 

布基纳法索暴力升级

在埃利奥特夫妇被绑架往后几年,布基纳法索的圣战暴力活动不断升级。这趋势对该国的基督徒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信徒在村庄、教堂和工作场所成为袭击目标并被杀害,数百座教堂被迫关闭,许多教堂被毁。来自伊斯兰极端组织的威胁甚至蔓延到以前他们无法触及的城市。 布基纳法索有一百多万境内流离失所者,其中相当一部份是逃离日益加剧的圣战暴力的基督徒。

在最新的敞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该国从第 32 上升到第 23 位 - 这是基督徒面临最严重逼迫的地方的年度排名。由于圣战组织影响力的上升,针对基督徒的袭击和杀害,造成了一种恐惧的环境,许多基督徒害怕参加教堂礼拜或送孩子上学。

为肯·埃利奥特的获释赞美神 - 请与他的家人一起为其他人的释放祈祷,并为该地区基督徒的安全祈祷。
 
请祷告
  • 赞美神,埃利奥特已经与妻子和家人团聚
  • 其他因信仰而被囚禁的人也将被释放
  • 人们免受圣战分子的侵害,求神大能的手扭转暴力的潮流
请捐献
  • 每160港元可以为4名受逼迫家庭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月教育经费,让他们对未来重拾信心
  • 每490港元可以为2名因逼迫而流离失所的信徒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药物及其他紧急支持物资
  • 每380港元可以为3名曾遭受极端暴力的基督徒提供心灵医治,让他们重燃盼望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