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Middle East | 9-11-2021

如何为伊拉克和叙利亚受逼迫的基督徒祷告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安瓦尔*-叙利亚一位穆斯林教长的儿子,也是你代祷的信徒之一

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以弗所书 6:18)

要持守不间断的祷告是很困难的。

很多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消息总会让人感到有点祷告疲惫-各种冲突、动荡、以至陷入暴力漩涡的国家-似乎没完没了。

纵然如此,“改变”在这时刻却是的的确确地出现了。

不论在教会、家庭、职场或社区中,神的国度每天都在扩展。虽然生活仍然艰难和充满挑战;暴力和不明朗的前景依旧存在;但其中也有和平、仁慈和慷慨。

总有盼望

当叙利亚的安瓦尔成为基督徒时,家人把他赶了出去。但敞开的门的合作伙伴在“盼望中心”为他找到住的地方⋯⋯现在他在同一个盼望中心教导孩子,并给他们传递盼望。

在过去的五年,你对中东受逼迫基督徒的祈祷和支持,已经给成千上万人的生活带来了真正的改变。

现在,当我们进入“中东的盼望”运动的第六个年头时,祈祷仍然像以往一样重要。

你和你的教会可以在四方面继续为中东的基督徒祈祷:

1. 为领袖祈祷

  • 祈求神保守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领袖们,让他们得到属灵的坚立和装备,以发挥他们的重要职分
  • 许多领袖都是极端分子的目标,为他们得到保护祈祷
  • 为筋疲力尽的领袖祷告,让他们得到休息和复原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与中东的基督徒一起开展领袖培训,特别专注于帮助领袖们应对他们所面对的受压力和创伤群众。

叙利亚伙伴穆拉德*说:“所谓的伊斯兰国对每一个人造成了严重影响。教会领袖常常不得不假装自己很坚强,因为他们希望继续为社区服务,回应人们的物质需要、处理死亡和儿童的创伤。然而,他们却生活在相同的环境中,因此教会领袖迟早会感到疲乏。”

主啊,
我们为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教会领袖祈祷:
哪里有恐惧,愿他们带来勇气,
哪里有困惑,愿他们带来智慧,
哪里有疲乏,愿他们带来盼望。
主啊,祢是他们的磐石,是他们的救赎。
阿们

2. 为那些留下来的人祷告

  • 为许多未能离开叙利亚的年迈基督徒祷告,祈祷他们仍能与国外的家人保持联系
  • 荣耀归神!尽管许多人已经离开,但却有许多人初次认识主
  • 为来自穆斯林背景的新信徒祷告,他们经常受到家庭或社区的逼迫

过去十年,数以百万计的人逃离了叙利亚和伊拉克。

教会领袖乔治牧师说:“空置的座位上又再次坐满了;虽然战争如此惨烈,但神赐华冠代替灰尘,使许多人归向基督⋯⋯教会现在越来越壮大了。”

主啊,
我们为留下来的人祈祷:
那些本可以离开,却留下来的人,
愿他们知道祢的安慰与平安。
新的属灵生命不停地诞生,
我们献上感谢。
空的座位上又坐满了新的追随者,
没有什么能阻止祢建立祢的教会。
阿们

3. 为寡妇和孤儿祷告

  • 为所有因战争或暴力而失去亲人的人祈祷
  • 为那些必须养活家人的寡妇祷告

许多妇女的丈夫在战争中丧生而成为寡妇,也有妇女的丈夫被绑架,而下落不明、未知生死。敞开的门帮助54岁的寡妇尼扎·奥巴里开始了一个创收项目。她说:“这个项目使我免于无家可归,现在我可以负担得起房租了。”

主啊,
我们把那些悲伤的人带到你面前:
那些破碎的人,
为了别人而必须坚强;
主啊,求祢作他们的盼望,和他们的力量。
差使别人来帮助他们,
擦干他们的眼泪,扛起他们的重担;
并与他们同行。
阿们

4. 祈求平安归来

  • 为已返回家园或计划返回的基督徒祷告,祈求他们的安全和保护
  • 祈求政府能够增加就业机会和保障
  • 祷告人们有能力购买食物,并为现时支持许多有需要的人的教会祷告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正在帮助弱势家庭重建家园和社区。通过叙利亚伙伴营运的“盼望中心”,已经创建了 1,700 多个创收项目,帮助人们开办餐厅、商店、工厂和工场。

当地合作伙伴说:“这让他们有机会养家糊口,在他们的国家再次建立未来。在这个国家的废墟中,燃烧着盼望的之烛⋯⋯战争没有最终的决定权。”

主啊,
我们为那些有勇气回归的人感谢祢,
我们感谢重建者,更新者,
即使在被炸毁之地,
那些展示祢新生命的人
愿他们茁壮成长,
主啊,
愿他们过着祢陈明的生活,
表明了战争永远不会有最终的决定权。
阿们

“有盼望的人就能传递盼望”

感谢您继续支持受逼迫的教会,给他们带来盼望和鼓励。

穆拉德说:“当一个饥饿的人得到一份充满爱和尊重的食物时,他就会看到盼望。当有人可以开办小生意时,就会带来盼望。当穆斯林归主者接受培训时,就会带来盼望。盼望是有感染力的。

“有盼望的人就能传递盼望。”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

中东的盼望

每 500 港元 就能为挣扎求生的信徒提供食物和医疗支援。
每 650 港元 可以让五个孩子得到圣经,帮助他们在信仰中成长。
每 1200 港元 可以帮助支付一名受逼迫的基督徒一个月租金,让他们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