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

朝鲜的逼迫状况

在朝鲜被发现是基督徒其实等同被判处死刑。信徒要么被当作政治犯被驱逐到劳改营受苦役,几乎没有人活下来;要么就被当场杀害。同样的命运等待着他们的家人。据信全国各地有数以万计基督徒被关在劳改营。

基督徒在朝鲜不可能自由生活。聚会礼拜几乎是不可能的,必须以最保密的方式进行,而且风险极大。2023年5月,五名家庭成员在聚集祈祷读经时被捕,基督教书籍被没收。据报道,他们每周聚会一次,是因为线人举报而被逮捕的。

该国独裁政权认为基督徒是领导阶层和社会的严重威胁,这导致信徒的可怕待遇。2020年12月颁布的《禁止反动思想与文化法》明确规定,成为基督徒或持有圣经是严重犯罪,会受到严厉惩罚。平壤向游客展示的教堂仅用于宣传目的。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朝鲜的所有基督徒都容易受到该国独裁政权的极度逼迫。去年,由于加强边境的举措,脱北者更难以逃离该国。

囚禁在劳改营和总控区的基督徒可以说是面临最严重的逼迫,但要从那里获得最新消息并不容易。

细听姬浩

“我可能是朝鲜唯一的基督徒。但也许其他人也听到了广播。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见到耶稣的另一个跟随者。”

姬浩(化名),她通过无线电广播认识了耶稣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去年,朝鲜加强了边境防御,这使得朝鲜人难以逃离该国,在该地区活动的组织也变得越来越困难;另外,2020年出台的《禁止反动思想与文化法》明确规定,作为基督徒或拥有圣经将受到严厉惩罚;这一切似乎都是当局重申其权威的协调计划。

与此同时,人们对金正恩的领导能力的猜测越来越多,他10岁的女儿金朱爱经常与他一起出现活动,尽管专家们不确定她是否为接任领导人。金正恩也经常在活动中提早从公众视线中消失,有传言称是由于健康状况不佳。

食物也日益短缺,数以千计人面临饥饿。当局为了应对这场危机,开始了动员人们务农的运动,但因为没有食物供应,许多人都不想参与。基督徒也同样不够粮食,却无私地帮助他人。敞开的门朝鲜事工协调员西蒙(化名)弟兄说:“我们听到了鼓舞人心的故事:朝鲜信徒正在帮助邻居-分享他们的食物、药品和其他资源,尽管连他们自己也不足够。”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朝鲜的基督徒?

透过国外的秘密网络,敞开的门秘密工作人员正在帮助约10万朝鲜基督徒,为安全屋的朝鲜难民提供重要的食物和援助、住所和门徒训练,并透过国外的无线电广播进行训练。

祷告要点

  • 为神被囚的信徒确信神不变的爱并与他们同在
  • 秘密信徒聚集在一起时有神的保护,不会受到当局的密切注意
  • 金正恩政权将更开放地接受国际社会的帮助和影响
为朝鲜的祷告

主耶稣,当我们听到朝鲜家人面临极度危险时,我们心都痛了。愿每一位信徒都能感受到祢温柔的爱,并因祢的力量而心中坚定,持守对耶稣的盼望。请保守信徒在狱中或在暗处秘密聚会时的宝贵时间;赐予基督徒父母智慧和创造力,知道如何安全地与孩子分享信仰。保护祢的教会,当祢的孩子必须做出艰难决定时有辨别之能,愿他们的生命吸引其他人归向祢。我们也为金正恩祈祷-软化他的心,并向他展示更好的领导方式。圣灵,请按祢的旨意引领朝鲜。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独裁政权
  • 共产主义和后共产主义压迫

基督徒人口
400,000(OD 估计)

主要宗教
不可知论

政府
一党专政

领袖
最高领导人金正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