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fghanistan | 5-2-2023

阿富汗基督徒:我还没有失去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自塔利班武装分子席卷喀布尔,夺回对阿富汗的控制以来,已近18个月。这段时间,阿富汗基督徒的情况变化很大 - 但他们并没有失去盼望,感谢大家不住的祷告。敞开的门在海湾地区的合作伙伴哈娜*以及几位阿富汗基督徒分享了塔利班政权下的生活,以及教会如何坚持下去。
 

塔利班拿着一份基督徒名单挨家挨户搜查

在接管期间,塔利班拿着一份基督徒名单挨家挨户地搜查。哈娜*说:“挨家挨户的行动涉及到成群士兵对名单上的人及其家人发动暴力袭击。许多人被杀害,作为多年失势的报复。其他人逃离暴力,躲藏起来。与前政权和西方合作的人面临着特别的压力;没有任何宽恕的迹象。”

阿富汗难民莱利法*说:“如果我仍在阿富汗,肯定活不到今天。他们已经杀了很多人。”

不信任塔利班的不仅仅是基督徒。正如哈娜所说:“塔利班失去了所有人的信任,许多人过着不确定的生活。事实上,情况越来越糟;在政策变得温和的时候,在几个小时内又变成更严厉的政策。”

 

“如果我仍在阿富汗,肯定活不到今天。”

阿富汗难民莱利法
阿卜杜拉*是居于中亚的阿富汗难民。他说:“阿富汗普通群众生活在极其危险之中。他们早上起床,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到晚上。我们从亲友了解到,那里发生了很多可怕的事情。他们说塔利班经常在晚上外出,闯入房屋,可以出于任何原因杀人。”

无法逃离的基督徒必须不断迁移,以避免被发现。哈娜说:“耶稣的追随者极其恐惧;许多人不得不移居到国中的其他地方。”
 

忠信基督徒 - 仍处于严重危险之中

生活在巨大的经济困难中,许多人陷入绝望。哈娜补充道:“银行系统已经崩溃,通货膨胀率处于历史新高。由于越来越多人害怕重返工作岗位,女性也无法重返工作岗位,家庭收入下降。因此,许多忠心的信徒彼此分享仅有的东西。”

 

“许多忠心的信徒彼此分享仅有的东西。”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哈娜
阿富汗在敞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从第一位下降到第九位,但基督徒仍处于严重危险之中,许多信徒越发隐藏起来,以防受到攻击。过去一年,塔利班将注意力集中在巩固权力,并没有明确针对非穆斯林 - 因此,与基督教信仰明显相关的暴力事件有所减少。

然而,由于根据现行的伊斯兰教法,离开伊斯兰教将被处以死刑,选择跟随耶稣仍然是非常勇敢的决定,因为它可能会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 无论是在当局手中,还是在信徒的家人手中,部落或氏族试图维护其“荣誉”。
 

阿富汗已成为女性的“监狱”

妇女和女孩的教育已经完全停止。一位阿富汗信徒难民的父母(仍然住在该国)将阿富汗描述为女性的“监狱”。 哈娜解释道:”这是伊斯兰极端主义分支的回归,他们将女性视为男性的『财产』,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培养更多的士兵。因此,对一些人来说,这是一座监狱;另一些人被迫与塔利班战士结婚,遭受苦待。

 

“女性现在就像活在一个封闭的盒子里。”

阿富汗难民莱利法
“阿富汗社会不断上升的恐惧程度确保了人们的服从,因为任何不同意该政权的人都会被追踪和杀害。在阿富汗被杀的女性活动人士的数目仍在继续。”

莱利法说:“女性现在就像活在一个封闭的盒子里。她们无法呼吸。如果一个女人出去,她不知道在接下来的10分钟会发生什么。她会回家⋯⋯还是不能回家?”

另一名难民沙菲卡*表示同意:“那里的妇女没有任何人权。如果一个女人拒绝戴头巾,她要么被杀,要么被毒打。”
 

神一直在工作

但是,赞美神!教会继续在黑暗和恐惧中闪耀着光芒。哈娜说:“基督徒留下来是因为耶稣的呼召,他们服从祂的呼召。他们是这片土地的一部分 - 他们的家。他们不是访客或旅客:他们在那里是为了成为邻居的‘基督’,即使邻居想要杀死他们。”

在你不住的祈祷和支持下,阿富汗的弟兄姊妹在主里有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哈娜说:“神继续在阿富汗作工 - 因为祂一直在阿富汗作工。尽管只有少数信徒,祂一直是信实的。祂继续响应他们的祈祷,在祂的命定里召唤他们归向祂,并赐予他们忍受苦难的力量。神继续为那些寻找祂的人敞开大门。”

 

“当我祈祷时,我觉得祂就坐在我旁边听我说话。”

阿富汗难民纳尔吉斯
居住在邻国的阿富汗难民纳尔吉斯*说:“我觉得耶稣一直都在这里。当我祈祷时,我觉得祂就坐在我旁边听我说话。尽管我有很多问题,但我在生活中看到了祂的恩典和怜悯。我仍然没有失去盼望。”

阿富汗信徒和敞开的门前线同工请求你继续祈祷。阿卜杜拉表现出难能可贵的宽恕 - 他请求你为塔利班祈祷:“当然,塔利班是我们的敌人,但请你为他们的得救祈祷。”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人们在异梦和异象中与主相遇,求主指引他们到一个牧养和门训他们的地方
  • 人们获得教育和医疗援助,特别是在乡村地区
  • 记念敞开的门前线同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继续巩固阿富汗教会
请捐献
  • 每240港元 可以给5名逃离极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圣经
  • 每430港元 可以为逃离极端逼迫的流徙者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包和基本药物
  • 每550港元 可以为3名脱离极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属灵和经济支持
我的捐献:全球守望名单 - 首1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