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fghanistan | 5-2-2023

阿富汗基督徒:我還沒有失去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自塔利班武裝分子席捲喀布爾,奪回對阿富汗的控制以來,已近18個月。這段時間,阿富汗基督徒的情況變化很大 - 但他們並沒有失去盼望,感謝大家不住的禱告。敞開的門在海灣地區的合作伙伴哈娜*以及幾位阿富汗基督徒分享了塔利班政權下的生活,以及教會如何堅持下去。
 

塔利班拿著一份基督徒名單挨家挨戶搜查

在接管期間,塔利班拿著一份基督徒名單挨家挨戶地搜查。哈娜*說:「挨家挨戶的行動涉及到成群士兵對名單上的人及其家人發動暴力襲擊。許多人被殺害,作為多年失勢的報復。其他人逃離暴力,躲藏起來。與前政權和西方合作的人面臨著特別的壓力;沒有任何寬恕的迹象。」

阿富汗難民萊利法*說:「如果我仍在阿富汗,肯定活不到今天。他們已經殺了很多人。」

不信任塔利班的不僅僅是基督徒。正如哈娜所說:「塔利班失去了所有人的信任,許多人過著不確定的生活。事實上,情况越來越糟;在政策變得溫和的時候,在幾個小時內又變成更嚴厲的政策。」

 

「如果我仍在阿富汗,肯定活不到今天。」

阿富汗難民萊利法
阿卜杜拉*是居於中亞的阿富汗難民。他說:「阿富汗普通群眾生活在極其危險之中。他們早上起床,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到晚上。我們從親友了解到,那裡發生了很多可怕的事情。他們說塔利班經常在晚上外出,闖入房屋,可以出於任何原因殺人。」

無法逃離的基督徒必須不斷遷移,以避免被發現。哈娜說:「耶穌的追隨者極其恐懼;許多人不得不移居到國中的其他地方。」
 

忠信基督徒 - 仍處於嚴重危險之中

生活在巨大的經濟困難中,許多人陷入絕望。哈娜補充道:「銀行系統已經崩潰,通貨膨脹率處於歷史新高。由於越來越多人害怕重返工作崗位,女性也無法重返工作崗位,家庭收入下降。因此,許多忠心的信徒彼此分享僅有的東西。」

 

「許多忠心的信徒彼此分享僅有的東西。」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哈娜
阿富汗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從第一位下降到第九位,但基督徒仍處於嚴重危險之中,許多信徒越發隱藏起來,以防受到攻擊。過去一年,塔利班將注意力集中在鞏固權力,並沒有明確針對非穆斯林 - 因此,與基督教信仰明顯相關的暴力事件有所減少。

然而,由於根據現行的伊斯蘭教法,離開伊斯蘭教將被處以死刑,選擇跟隨耶穌仍然是非常勇敢的決定,因為它可能會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 無論是在當局手中,還是在信徒的家人手中,部落或氏族試圖維護其「榮譽」。
 

阿富汗已成為女性的「監獄」

婦女和女孩的教育已經完全停止。一位阿富汗信徒難民的父母(仍然住在該國)將阿富汗描述為女性的「監獄」。 哈娜解釋道:「這是伊斯蘭極端主義分支的回歸,他們將女性視為男性的『財產』,他們只有一個目的:培養更多的士兵。因此,對一些人來說,這是一座監獄;另一些人被迫與塔利班戰士結婚,遭受苦待。
 

「女性現在就像活在一個封閉的盒子裡。」

阿富汗難民萊利法
「阿富汗社會不斷上升的恐懼程度確保了人們的服從,因為任何不同意該政權的人都會被追蹤和殺害。在阿富汗被殺的女性活動人士的數目仍在繼續。」

萊利法說:「女性現在就像活在一個封閉的盒子裡。她們無法呼吸。如果一個女人出去,她不知道在接下來的10分鐘會發生什麼。她會回家⋯⋯還是不能回家?」

另一名難民沙菲卡*表示同意:「那裡的婦女沒有任何人權。如果一個女人拒絕戴頭巾,她要麼被殺,要麼被毒打。」
 

神一直在工作

但是,讚美神!教會繼續在黑暗和恐懼中閃耀著光芒。哈娜說:「基督徒留下來是因為耶穌的呼召,他們服從祂的呼召。他們是這片土地的一部分 - 他們的家。他們不是訪客或旅客:他們在那裡是為了成為鄰居的『基督』,即使鄰居想要殺死他們。」

在你不住的祈禱和支持下,阿富汗的弟兄姊妹在主裡有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哈娜說:「神繼續在阿富汗作工 - 因為祂一直在阿富汗作工。儘管只有少數信徒,祂一直是信實的。祂繼續回應他們的祈禱,在祂的命定裡召喚他們歸向祂,並賜予他們忍受苦難的力量。神繼續為那些尋找祂的人敞開大門。」
 

「當我祈禱時,我覺得祂就坐在我旁邊聽我說話。」

阿富汗難民納爾吉斯
居住在鄰國的阿富汗難民納爾吉斯*說:「我覺得耶穌一直都在這裡。當我祈禱時,我覺得祂就坐在我旁邊聽我說話。儘管我有很多問題,但我在生活中看到了祂的恩典和憐憫。我仍然沒有失去盼望。」

阿富汗信徒和敞開的門前線同工請求你繼續祈禱。阿卜杜拉表現出難能可貴的寬恕 - 他請求你為塔利班祈禱:「當然,塔利班是我們的敵人,但請你為他們的得救祈禱。」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人們在異夢和異象中與主相遇,求主指引他們到一個牧養和門訓他們的地方
  • 人們獲得教育和醫療援助,特別是在鄉村地區
  • 記念敞開的門前線同工,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繼續鞏固阿富汗教會
請捐獻
  • 每240港元 可以給5名逃離極端逼迫的信徒提供聖經
  • 每430港元 可以為逃離極端逼迫的流徙者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包和基本藥物
  • 每550港元 可以為3名脫離極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屬靈和經濟支持
我的捐獻:全球守望名單 - 首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