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India | 29-6-2021

“教会领袖去世” 疫情下印度信徒最新状况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许多教会领袖和基督徒因新冠肺炎去世(参考图片)

新冠疫情继续在印度产生毁灭性影响。疫情期间,基督徒遭受印度教极端分子的信仰逼迫并没有放缓。信徒们被双重击倒。

莎比塔*是敞开的门的当地合作伙伴,她回答了一些有关当前局势的问题,以及如何为受影响的印度信徒祈祷。

疫情目前如何影响印度?

现在官方的每日感染人数约为 20,000,与之前的数字相比相对较低-上个月的数字每天超过 400,000 例。感谢神,死亡率也相应下降,但情况仍然非常糟糕。

随着上个月疫情变得更糟,人们寻找药品、氧气罐(因为氧气也很稀缺)和邦立医院(因为到处都没有床位)。私立医院的费用是无法承受的-尽管如此,所有床位全被使用。在此期间,药品也很有限,在黑市上以极高的价格出售。许多人死在家里。那是印度最黑暗的时期之一。

现在情况有所好转,因为新冠肺炎病例减少了,但一些地方的药品和其他设施仍在减少。医院仍然装备不足,医疗设施有限。

我们也不知道情况是否会再次恶化,因为接种过两剂疫苗的人数非常少-只有 3.5% 的人口全面接种了两剂疫苗。可用的疫苗有限,而且政府的疫苗接种中心不敷应用,挤满了等待接种疫苗的人。

現在还有封锁吗?

自 2021 年 4 月以来,关于疫情的限制一直非常严格。这导致失业率增加。穷人的处境更加恶劣。这些限制影响了他们的生计,尤其是那些已经因歧视和社会抵制而挣扎求生的基督徒。现在事情正在慢慢放缓,在情况有所改善的邦正在解除一些限制。

基督徒如何受到疫情的特别影响?

基督徒群体大多是经济贫困的,他们继续受苦。他们因为疫情面临着与其他人一样的挑战,但也因为信仰而面临歧视,而且经常是没有当地身份证的农民工,这给他们在获得食品和医疗援助等政府福利带来了麻烦。

很多地方的基督徒在住院治疗上遇到了很多问题-首先,他们很穷,往往来自种姓制度的最低阶层,负担不起更好的治疗;其次,一些基督徒被拒绝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许多基督徒家庭都感染了新冠肺炎;许多人失去了家人。”-莎比塔

在过去的两个月,我们失去了几位牧师、教会领袖和前线积极的合作伙伴。现在情况正在好转,但即使是现在,我们仍不断收到为受到影响的基督徒领袖祈祷的请求,其中一些是关键的。

对于基督徒来说,最近几个月与去年相比如何?

许多基督徒家庭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失去了主要养家糊口的家庭成员,他们在这一切中承受着痛苦和创伤。与去年相比,这次的影响要严重得多,因为有很多教会领袖受到影响,其中一些人死亡。

随着教会的关闭,教会领袖的收入来源大受影响,他们无法得到什一奉献和其他奉献。我们收到了许多牧师的祈祷和支持请求,他们因新冠病毒和其他疾病而生病,迫切需要经济支持-他们求助无门。

由于“强迫改教”的虚假指控,许多基督教组织被关闭,一些同工没有得到工资。“反改教法”越来越多地被滥用来针对基督徒。谎言和宣传被用来助长反基督教的仇恨。

新冠疫情封锁期间接受食物援助的印度基督徒

敞开的门支持者如何为印度祈祷?

谢谢你。请继续为印度祈祷。我们真的需要你们的祈祷。

为印度的新冠疫情状况和病者祈祷。祈祷情况好转,病毒不会以更危险的形式卷土重来。为该国的卫生基础设施,以及制订应对疫情做决定的人祈祷,也为医生和护士,尤其是基督教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祈祷,祈求神赐予他们力量,尽力而为,不会因为看到周围的死亡和绝望而灰心。

为因教会关闭而失去收入的教会领袖祷告。祈求神供应他们,并供应那些失去了养家糊口者的家庭。祈求生计受到影响的人们能够找到新的收入来源。祈求神供应他们所有的需要。

为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祈祷,他们在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仍努力为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帮助。祈祷他们不会被诬告强迫他人改变信仰,并且他们能够自由地服侍。最后,祈求神保护祂的子民远离新冠病毒,尤其是那些四出奔走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救济援助的人。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同心祷告

主啊,我们与莎比塔一起呼求祢在这个困难时期保护印度。请把祢的医治之手放在印度和那里受苦的人们身上。印度教会面对双重危机,我们特别祈求祢加强和保护教会;并为敞开的门合作伙伴赐下智慧和装备,继续去服侍该国受逼迫的信徒。

  • 每 155港元 能为一名暴力受害者或一名失去生计的信徒提供紧急救济援助,渡过疫情
  • 每 550港元 能为一名领袖提供如何举办“逼迫生存研习会”的训练
  • 每 2,300港元 能帮助一名失去生计的信徒开创一个小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