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gladesh | 24-8-2021

孟加拉国:两所教堂,两宗袭击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angladesh / 孟加拉国 isvisible: true

孟加拉的两所教堂最近几周遭到暴力袭击

孟加拉最近发生两宗教堂袭击事件,显示该国基督徒面对的暴力正不断升级-肇事者是来自不同宗教的激进分子。

东部-佛教极端分子的暴力袭击

一天傍晚时分小社区发生了暴力事件。袭击者(相信是当地村民和政客)戴着面具,手持枪械、砍刀和木棍,打破了教堂的门窗,砍掉了铁皮屋顶,并拆毁教堂的墙壁。

牧师说:“我每晚不敢回家睡觉,要到处躲藏以防被袭击。即便如此我仍然觉得有人在搜寻我。”

教堂在两周内连续两次被当地的佛教极端分子破毁。这已经是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最近获悉的第二宗教堂遭到袭击事件。

基督徒被通知要自行拆卸教堂

袭击者在摧毁教堂后继续寻找牧师去施袭,但牧师和其他信徒和邻居已经躲藏起来。佛教极端分子离开之前威胁如果教堂在三天内没有完全拆除,他们就会回来。

“我们怎么可以折毁自己的教堂?这是我们敬拜的地方,我们爱耶稣基督;我们不能摧毁我们主的家。”

一名信徒

这是一间只有八名信徒的小教堂。

在整个孟加拉,基督徒只占人口的一小部分-大约只有 0.5%。大多数国民是穆斯林(89%),紧随其后的是印度教徒(10%)。纵使佛教徒只占人口的一小部分,但却对佛教背景的归主信徒进行攻击。

逼迫者回来进行第二次袭击

几天后,基督徒回来并开始重建他们损毁的教堂。但当袭击者听到这消息后也都回来了-再次摧毁了教堂,这是在第一次袭击一星期后。

由于急需帮助,信徒寻求村长帮忙保护教堂免受袭击。令他们沮丧的是,他竟然建议他们回归佛教。信徒断然拒绝这样做。但事情发展却令他们感到软弱无助。这小群基督徒已经忍受了数年的口头攻击和社会排斥,现在暴力正在升级,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当地敞开的门伙伴除了以祈祷支持外,并探索其他方法去帮助他们。

西南部-印度教极端分子的暴力袭击

在西南部另一座教堂建筑最近也遭到袭击:名为“The Mission”的祷告之家的负责人和肇事者之间持续不断的纠纷之后,遭到印度教极端分子的严重破坏。

“这里的基督徒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这不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逼迫!”

- 斯瓦潘牧师

袭击者全副武装,并贿赂其他人帮手发动袭击。The Mission 除了举办教会聚会和祈祷会外,也是一所孤儿院-袭击开始时,孩子们和工作人员都在睡觉。当石头撞击屋顶时,他们惊醒了,更甚的是一名叫马丹的工作人员受了重伤,必须立刻送院治疗。

基督徒被漠视

他们为什么会受到攻击?

肇事者认为基督徒不应该拥有 The Mission 这样的一个房产-即使信徒能够证明他们的购买是合法并拥有使用权。在袭击者眼中,基督徒不配享有这种特权。

当地警方也没有认真对待罪行-尽管他们曾经实地查探,但斯瓦潘牧师的投诉却没有官方记录。牧师和教会被恐吓要搬离这个社区,否则会面临更多的逼迫。

斯瓦潘牧师说:“我们无法抵抗这些印度教[极端袭击者],因为這是村里的主要宗教。所有政治领袖和当权者都将印度教徒置于更优先地位。我们一直在忍耐,并祈求神保护我们。”

神借着敞开的门伙伴的紧急支援和团契回应了祈祷,但信徒和 The Mission 的孤儿仍然活在再次受到攻击的恐惧中。

孟加拉国在敞开的门的《全球守望名单》的位置上升至31位,在过去几年爬升了17位。公共和私人生活的逼迫都在加剧,暴力袭击也在新增。正如最近的事故所显示,基督徒不但面临来自伊斯兰极端分子的逼迫,还新增了其他宗教的激进分子的逼迫。

祷告要点

  • 尽快修复两所教堂建筑以供使用,并保护免受未来的袭击
  • 占少数人口的孟加拉基督徒能勇敢地分享福音,彰显基督的爱
  •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满有能力去服侍和照顾受逼迫的信徒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回应紧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