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rabian Peninsula | 2-5-2023

耶穌就是一切!那怕在最危險的地方仍要尋找神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Arabian Peninsula / isvisible: true
想到阿拉伯半島,你可能會想到石油。畢竟,該地區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儲量。然而,石油可能不是半島上最重要的液體。

最重要的,每個人賴以生存的 - 水。

阿拉伯半島的大部分地區被沙漠覆蓋。沙子、泥土和灰塵在縱橫交錯的高速公路周圍盤旋,地平線上點綴著巨大的海水淡化廠 - 將海水轉化為飲用水。水是保持該地區繁榮的關鍵,也是確保阿布扎比、多哈、利雅德、迪拜等地繼續成為企業和遊客到來的關鍵。

「沙漠」也是阿拉伯半島宗教實況的絕佳比喻。然而在這裡,在伊斯蘭教的故鄉,有許許多多的人們渴望追尋真理。神在工作,將這些人帶到耶穌面前。他們是當地教會的未來,就好像納迪亞*。
 
 

終生追求真理

如果納迪亞信主的秘密被發現,後果會非常嚴重。說話間,她深思熟慮,充滿自信。她的尋道之旅充滿著考驗。她知道所信的道是什麼,也知道如何闡述。這些知識都是探究的結果,別人不感興趣的問題,她總是鍥而不捨地尋找答案。

然而,在阿拉伯半島,這樣的旅程並不輕鬆也不安全。納迪亞回憶道:「在提及[靈性]問題時,實在會帶來不良影響。例如,我七歲時在學校,有一門關於自由意志的有趣科目,我問了老師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問題,我不但沒有得到鼓勵,反而惹上了麻煩。媽媽為了平靜事情和安全,告訴我:『不要問,只管做該做的事;完成學業,這就是你需要做的。』」



納迪亞說:「我自小就相信是有神的,我一直在尋找。尋求神和真理在我生命中很重要。」她開始尋找,並且離開了伊斯蘭教。她曾一度崩潰,家人疏遠她,甚至與她脫離關係。她幾個月沒有和父母說話。當人生陷入最低谷時,她質疑為什麼自己苦苦追尋的各個宗教都沒有賦予她生存的意義。

就在此時,她找到了耶穌。
 

低谷中見到救主

納迪亞說:「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時刻。我覺得沒有希望了,大約一年前我對神非常憤怒。當時有很多憤怒,我就不再和祂說話了。」

納迪亞回顧自己的生命時,發現耶穌早已尋找她。「我父母中一人是信徒,所以我對這概念並不陌生。我知道耶穌,但不理解《聖經》的故事,不知道福音到底是什麼。」



「從我很小的時候,祂就一直在尋找我。祂時常在夢中跟我說話。

「真正改變我,讓我認識耶穌的是祂自己。因為耶穌了解我們每一個人,知道我們的內心,每個人的獨特之處。」

當納迪亞的父親去世時,她終於感受到了她一直渴望的:一位無條件愛她的神。她回憶道:「我真的感受到耶穌就站在我身旁,儘管我看不見祂。這是最奇怪、最棒的感覺。

 

「耶穌對我意味著什麼?耶穌就是一切。」

納迪亞
「很平靜,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我一個人這麼久了,多年來必須照顧自己,我感到被遺棄。那是我第一次感到有一位愛我的父親。

「耶穌對我意味著什麼?耶穌就是一切。」
 

確實危險

納迪亞找到耶穌的經過如此艱難 - 更遑論安全。基督教在阿拉伯半島受到壓制,基督徒受到逼迫。基督徒很難找到教會或其他信徒。

納迪亞指出:「主要原因之一是恐懼;顯然存在不信任。人們可能會害怕對方不是信徒 – 卻假冒為信徒。」
 
 

「風險是非常真實的 - 不僅對個人,甚至對整個家庭。」

納迪亞
對該地區的信徒來說,情況確實危險,尤其是穆斯林歸主者。納迪亞說:「在穆斯林佔主導的國家,穆斯林歸主者的生活並不輕鬆。風險是非常真實的 - 不僅對個人,甚至對整個家庭。我們的文化會因牽連關係而定你的過錯。當一個家庭成員做了耻辱的事,整個家庭都蒙羞。這種羞恥心態在阿拉伯文化中非常盛行。這就是風險所在的原因之一。」

孤單隔絕多年後,納迪亞終能與阿拉伯半島的其他基督徒一起禮拜和祈禱,她找到了歸屬的感覺。她說:「第一次見到真正的重生信徒,美妙極了。我為此禱告多時。我們彼此交談,建立關係,靈裡互通。這是最美妙的經歷之一,讓人難以忘懷。」
 

建造橋樑

現在,納迪亞明白神是使用她的過去,準備她去領導阿拉伯半島的信徒。她知道生活在屬靈沙漠是怎麼樣的,她也知道找到耶穌的活水的滋味 - 她想與人分享。

納迪亞說:「神在建立中東的教會,我看到許多祈禱勇士和釋放服侍的興起,人們的眼睛開了,見到我們不是與血肉之軀爭戰,而是在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納迪亞希望神繼續深化她的信仰,裝備她去說明福音的大能。她說:「我希望神先讓我成為謙遜的人,好好地傾聽祂的聲音。當領導者必須有責任感,我希望我能不斷地學習跟隨祂,這樣,我就可以帶領別人,或者盡可能成為榜樣。」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為納迪亞提供門訓,幫助她在信仰上成長 - 與人分享信仰。納迪亞提醒我們,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祈禱加入她的旅程:「世界各地有這麼多人為我和這裡的人祈禱,我們有了希望,我們看到作為基督的教會,作為基督的身體,我們之間的聯繫有多緊密。在我看來,這是在建造一條橋 - 不是有形可見的,而是通過教會建造的屬靈橋樑。我認為,中東這個地區的人越多地知道這一點,他們就越會感到鼓舞,因為他們並不孤單 - 有人在為他們祈禱。」

請禱告
  • 納迪亞繼續在信仰中成長
  • 為阿拉伯半島基督徒的力量和勇氣禱告
  • 願神幫助敞開的門合作伙伴接觸和支持更多受逼迫的基督徒
請捐獻
你看見基督徒婦女的隱藏逼迫嗎?你願意幫助她們更新蛻變嗎?
  • 每 235港元可以為3名受逼迫的婦女提供1本她的母語聖經
  • 每 355港元可以幫助1名女性獲得創傷照護,讓她得著醫治,明白神賦予她的身份和價值
  • 每470港元可以訓練4名婦女勇敢和自信地抵擋逼迫
請即捐獻:秘密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