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Arabian Peninsula | 29-7-2020

布基納法索:暴力行為創下歷史新高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Arabian Peninsula / isvisible: true

圖片:孩子在等待食物派發;敞開的門於2019年10月為560個布基納法索家庭提供了玉米、大米和豆類,足以養活他們大約2個月。

人權觀察組織今年初發表了一份報告,顯示布基納法索的伊斯蘭極端主義引致超過250人喪生。襲擊發生在短短9個月內,在2019年4月至12月期間。

報告表示襲擊者試圖通過將受害者與政府、西方或基督教信仰聯繫起來,為殺戮辯護。許多人在崇拜中、運送援助物資到難民營途中,甚至在自己的村莊和家中喪命。

研究員訪問了54位受害者和證人,並記錄了20宗襲擊事件。一位女目擊者說:「伊斯蘭教徒命令我們放棄基督教,並說如果他們回來時發現我們除去面紗,他們就會殺死我們。」

隨著伊斯蘭極端主義勢力擴張,越來越多人流離失所,並無法獲得基本服務。聯合國將布基納法索的局勢稱為「在非洲流離失所危機惡化得最快的其中一個地區」,在國內流亡人數至少有15,000名。

在布基納法索對基督徒的逼迫近來急劇增加。儘管沒有出現在去年的《全球守望名單》中,但布基納法索在2020年度在「跟隨耶穌最危險國家」的名單中排名28。(關於教堂襲擊事件的報導)

請繼續為布基納法索的信徒祈禱。正如我們在加拉太書讀到的經文:「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請為布基納法索祈禱

  • 為信徒的平安和保守
  • 為解決暴力問題和神的和平臨到該地區
  • 為信徒堅定不移地遵守神的話,並繼續與人分享福音

---------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自動轉賬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