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Middle East | 22-6-2021

我不是「超級英雄」⋯ 我的名字是「秘密信徒」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你不可以知道他的名字,也不可以知道他身處哪個國家。公開這一切對他來說太危險了。雖然是匿名,他的故事已經代表許多在中東的秘密信徒的經歷。

我的名字是「秘密信徒」,在一個穆斯林國家成長,目睹了許多令人不可置信的事情(一些在你的國家不會聽到的)數不盡的動盪、變化和暴力。

年輕時,我想做「超級英雄」去拯救那些被極端分子抓去和利用的朋友,很多再沒有回來。我也想做「超人」,去保護那許多受邪惡的男人侵害的婦女,因為政府和制度都不能保護她們,她們只有靠自己。我在街上逛玩的時候,總是假裝成強壯有力的樣子。

那時,我不是信徒,還不知道我大多數的家人都是秘密信徒。

在夢裡遇見耶穌

我拼命地鍛練,務要使身體更強壯。我被挑選進入特種部隊,訓練異常艱苦,我也通過了。後來我去面試,擔任一名政府領導人的首席保鏢。儘管人人都認為他會選我,結果沒有,他說:「當我望著他的眼睛,我感到疑問。」

耶穌沒有命令我,祂只是邀請我去跟隨祂。

神其實救了我。如果我當時被取錄,必定要接受非常嚴厲的洗腦程序,以確保我對國家領導人的忠誠。他沒説錯,我有很多疑問。就在參加特訓之前,我做了個夢。我從前的夢都是不好的,都是小時候目睹的暴力。但這個夢很不一樣:我看到一個穿白衣的男人,邀請我去跟隨祂。祂是如此的和藹可親與平靜,祂的眼睛像火一樣。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應。因為在我的國家,人們命令你去做事,如果你不聽從,就會被打。耶穌向我顯出了祂的大不同。

耶穌不斷地在我的夢中顯現,每晚我都期待見到祂。那時我對耶穌的事知道的不多,所知的只限於可蘭經上的教導。當時我以為聖經是一本偽造的書、基督徒的想法是錯誤的。

想認識耶穌更多

我想要知道這個「耶穌」的事更多,問題也越來越多,就好像在心中種了一棵在長大的樹,渴求找到答案。到底那裡是最好學習的地方?當然是我的基督徒親戚那裡。但是沒有人跟我談,他們都認為我已經給軍隊洗腦,被送回家裡暗中監視家人。

一天我在鎮上閒逛,偶爾發現了一座小教堂。那天沒幾個基督徒在教堂,而神父剛好在。我走進去向神父問安,然後我問可否問他一些問題。

恐懼成為事實:被逮捕和監禁

神父馬上知道我是穆期林,如果我們就信仰展開對話,他可能會惹上大麻煩。按他所知,我極有可能是政府的間諜。所以即使我們在談話時,他也一直東張西望,要知道是否有人在監視我們。後來我問:「你能為我禱告嗎?」

他回答:「這個我可以做到。」他跪下來為我禱告。

離開教堂的時候,我看到一本聖經,我翻閲了一下。我知道離開教堂後,很有可能會有秘密警察過來盤問我是為了什麼事去教堂。如果我拿著聖經會變得更加糟糕,接著會是逮捕、拷打、長期監禁。我知道不可以帶走這本聖經,但是我記下了夾在裡面一張手寫字條上的市鎮名字,或許有一天我可以去那裡。

我從教堂出去後,果然被盤問了。政府人員又監視了我一段時間。最後我的恐懼成為事實:我終於被逮捕和監禁。

為了尚未認識的耶穌受折磨

關於獄中情況,我不能說太多。我為了尋找一位我尚未認識的耶穌而受盡折磨。痛苦的拷打令我更加堅定。我做了一個肯定的選擇:無論發生什麼,我都要找到這位耶穌。

 

在你的幫助下,他們能夠接受教牧關懷、跟進服侍、門徒訓練和為逼迫作準備的培訓。

我的一生總是被強迫去遵守「制度」。人們總是找到理由來讓我筋疲力盡,例如我聽的音樂不對、我女兒的頭巾意外地掉了下來。在夢中,耶穌從來不強迫我。倒過來,祂向我伸出祂的手。在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人向我伸出他們的手。

我被釋放後,被強迫在監獄附近居住和工作,就在那裡,我遇見一個外國人(他就是從那個寫在聖經內的字條的市鎮來的)。我問他有關這個市鎮的事,後來我們有了更深入的交談,做了朋友。他是基督徒,能夠告訴我更多關於我在尋找的耶穌的事。最後,我決定跟隨耶穌,做了基督徒。

繼續我的危險人生

我們決定潛越邊境,過去他的家鄉。神賜福我們安全抵達那市鎮。我們找到一座不起眼的建築物,那處是基督徒敬拜神的地方。三十年前,我國的環境跟現在的不一樣,這房子的主人來我的家鄉探訪。他離開時留下一本聖經在小教堂,就是我看到的那本。

我在這個房子裡學了很多有關神和聖經的事。但是我不能逗留太久,我必須回去。我回去的時候已是耶穌的跟隨者。

作為一名秘密信徒,我的生命總是處於危險之中。我仍然被監視著。

我不可以去教堂與其他信徒交流,甚至不能去秘密教會的聚會。我在隱藏處見其他基督徒。疫情之前,我還可以冒險去與他們會面,一起讀神的話語,為他們禱告,彼此擁抱。但現在更難了。很多秘密信徒都和我一樣,在異夢和異象中見到耶穌,卻沒有方法得到神的話語。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來探訪我一家,與我們一起禱告。我深深地感謝你們的救濟援助和持續的門徒訓練。多虧了你們的經濟供應,我才能夠支持那些秘密信徒,特別是那些在監獄裡受苦的。

神正在我的國家施行大能,又賜給我們「黑夜之眼」,意思是白晝來臨之前的最黑暗時的視野。那就是說:在一切變得更好之前,我們預期有更多的暴力和毀壞。請為我們禱告,我們需要神的力量。

為中東的秘密信徒禱告

  • 耶穌會透過異夢和異象向更多人顯明自己,讓那些尋找祂的人找到答案
  • 敞開的門伙伴能夠為秘密信徒提供屬靈和實際方面的支援
  • 被囚信徒繼續感受到神的慈愛和溫柔

每390港元 可以為一名秘密信徒提供輔導訓練,以支持其他面對逼迫的基督徒伙伴。
每700港元 可以為兩名逃往鄰國的秘密信徒,提供基督教社區中心的實際和屬靈支援。
每775港元 可以為10名秘密教會領袖提供領導力線上培訓,使他們能為教會做更好的門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