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ia | 18-5-2022

尼日利亚学生因在 WhatsApp 赞美耶稣而被谋杀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亚 isvisible: true

黛博拉的父母为女儿哀悼


5 月 12 日,尼日利亚的一名基督徒学生在 WhatsApp 分享赞美耶稣信息后,因“亵渎神明”而被穆斯林同学谋杀。

黛博拉 (Deborah Samuel Yakubu) 很高兴自己通过了尼日利亚西北部索科托州 Wamako 的 Shehu Shagari 教育学院的考试。她在 WhatsApp 群组发布了一条语音信息 – 根据敞开的门的当地消息来源,她说:“耶稣基督是最伟大的。祂帮助我通过了考试。”为了这个信息,她被谋杀了。

因赞美耶稣而被杀

黛博拉 (基督徒学生团契的成员 – 尼日利 亚福音派学生团契的姐妹团体) 是一个 WhatsApp 群 组的成员,该群组旨在讨论与她的课程有关的学术问题。群组中的一些穆斯林学生分享了与伊斯兰教有关的帖子,而黛博拉则用她自己关于耶稣的观点回应。由于其他学生拒绝向媒体复述这“亵渎神明”的 说法,因此无法证实黛博拉使用的确切措辞。有人暗示,她还质疑其他人发出的信息内容,称该群组是关于学校的学术问题,而不是关于伊斯兰教的“胡说八道”。

穆斯林学生生气并威胁黛博拉。大学工作人员试图疏散她,但一群愤怒的男子把她拉开,开始攻击她。 她被石头打死,然后她的身体被烧。一段视频正在流传,其中一名男子面对镜头说他杀死并烧死了这名年轻女子。

敞开的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事工发言人说:“ 对于尼日利亚北部的基督徒来说,这是又一个悲惨的一天。我们与黛博拉的家人和更广泛的基督徒社区一起哀悼她的死。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一恶行,并呼吁当局迅速采取行动,查明肇事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一恶行,并呼吁当局迅速采取行动”
— 乔奥,敞开的门

逮捕和抗议

警方证实,两人因谋杀案被捕,穆斯林占多数的索科托爆发了抗议行动。 5月 14 日,这些抗议行动变得暴力。暴徒手持大砍刀、刀和棍棒,高呼伊斯兰祈祷文,要求释放警方逮捕的两名嫌疑人。商店遭到洗 劫和焚烧,有报导称教堂遭到袭击和破坏。一些抗议者围攻了索科托苏丹 – 尼日利 亚穆斯林中最高精神人物穆罕默德·萨阿德·阿布巴卡尔的 宫殿。

苏丹是谴责这宗谋杀案的宗教领袖 ( 基督教和穆斯林) 之一。他发表了一份新闻稿,称他“ 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全面谴责,并敦促安全机构将这一不正当事件的肇事者绳之以法”。与此同时,索科托的主教马修(Matthew Hassan Kukah )表示:“对已故黛博拉的直系亲属、她的同学和学校当局所负的唯一义务,是确保那些犯下不人道行为的人,无论其动机如何,都将根据当地现行法律受到惩罚。”

政府宣布实施 24小时宵禁,但许多人对此视而不见。索科托省长敦促抗议者:“为了和平,请回家。”

与此同时,黛博拉的父母(上图所示)将她安葬在位于索科托以南约 160英里的 Tunga Magajiya 村,黛博拉的原籍就是 这里。
 

请祷告

 
  • 黛博拉的父母和其他亲人在哀悼中有主极大的安慰和力量
  • 愿暴力结束,警察和当局坚定地寻求正义
  • 求主保护基督徒学生团契和在尼日利亚大学侍奉主的其他团体
請捐獻
 
  • 每 310 港元 - 為女性提供能養家糊口的職業培訓
  • 每 850 港元 - 為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家庭提供住所
  • 每 1,250 港元 – 幫助暴力倖存者重建生命的創傷照顧
我的捐獻:尼日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