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Middle East | 11-9-2022

采访:“中东的盼望” 7年反思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托马斯 (化名) 负责敞开的门中东事工。在这次访问中,他对已推展7年的 “中东的盼望” 活动进行反思 - 回顾成效,前瞻未来以及敞开的门在该地区未来的角色。
 

“中东的盼望” 是如何开始的?

托马斯:随着叙利亚危机升级,以及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崛起,教会领袖明确地请求与他们同行。我们联同外部的专家和教会领袖一起会面。我问他们最大的难题是什么,答复是: “盼望!教会和社会都需要盼望。”

 

“我們深信,只有教會能為人帶來盼望,因為耶穌就是盼望。”

多个世纪以来,教会一直都是盼望的传递者。我们深信,只有教会能为人带来盼望,因为耶稣就是盼望。我们看到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局势急剧改变,我们认为必须坚固教会。

我们细心聆听,了解教会希望我们如何影响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得出的答案是:一个多层面的活动,其中包括重要的元素发声 - 以及紧急救济。
  

该运动提倡什么?

托马斯:最引起公众关注的一幕于2017年12月展开。当时来自143个国家,超过80万人,代表我们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弟兄姊妹参与联署,该联署书已在纽约向联合国递交。另一方面,我们也呼吁捐献给最有需要的地方 - 结果我们看了很多信仰群体获得国际支持的变化。

你的祷告、发声和关注将中东基督徒的困境呈现于公众眼前。起初,人们以为中东是穆斯林的天下,他们不知道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尚存有这些充满活力的基督徒群体。

我认为从“中东的盼望”发展而成,以教会为核心的“盼望中心”这概念不仅支持者接受,连政府也欢迎,因为他们越来越意识到教会的重要角色。甚至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政府也看到教会在振兴民间社会发挥着重要作用。
 

敞开的门与伊拉克基督徒于2017年向联合国递交联署书

“盼望中心”是如何开始的?

托马斯:我们遇到在逆境中仍抱有异象的领袖们。牧师、神父众口一词的说:“不论境况如何,我要成为尼赫迈亚重建城墙和圣殿!”他们启发了我们;他们已经在实践“盼望中心”的构想。他们为百姓回归和重建创造了条件。

这构想的诞生是始于:教会是人们重拾盼望的地方。有时是通过祷告和教牧辅导,有时是教会提供有关苦难、痛苦和信仰的圣经教导。教会也可以是年轻人聚集的场所,也可以是接触女士、寡妇或男士的地方,也可以是为儿童提供非正式教学的所在。教会可以是食物包的分发点,在叙利亚我们已分发了一百万个食品包。

 

“我们最初的目标,是在叙利亚设立60 个‘盼望中心’,现在已设立了160个”

我们最初的目标,是在叙利亚设立60 个”盼望中心”,现在已设立了160个。在伊拉克,我们有126家教会被指定为“盼望中心”。我们不是来救济然后撒手离开。我们与众教会建立关系,并且留下来。我们赤诚相待,彼此肝胆相照。

人们很欣赏我们持续所做的及灵里的陪伴。一位主教对我说:“你们是我们的生死之交。”他们感谢我们,因为我们多年来一直与他们并肩一起。敞开的门的角色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好让见证延续不断 - 通过我们的生计项目,我看到这些见证。我们所起的作用,比一般的非政府组织要深得多。
 

叙利亚一间“盼望中心”的自愿者

在叙利亚阿勒颇的教会崇拜
 

中东教会未来将如何?

托马斯:我确信我们的服侍能帮助人们留下来。教堂变小了,但依然生机勃勃。叙利亚人感到绝望,尤其是经济危机且看不到出路。然而,我们的努力增强了基督徒的恢复能力。

我一直说:“我们会继续和你一起祷告,把手搭在你的肩膀上,倾听你的心声。”我们整个团队也是如此。

我们深信教会的角色不会改变,神定会坚固祂的余民。教会于中东诞生,她会在那里向穆斯林传达神的爱。通过“盼望中心”,他们会发现耶稣赐盼望。
 

“我们深信教会的角色不会改变,神定会坚固祂的余民。”

我曾参加过一场崇拜,与会者都是叙利亚穆斯林归主者,我一时竟说不出话来。战争、杀戮,他们因为改教被家人逐出家门。他们从容、平静地坐在那里,敬拜主,聆听圣经。我知道这里是他们“盼望的中心”。这都是圣灵的工作,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尽一点绵力而矣。

由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基督徒的服侍仍会继续,我们将会增加“盼望中心”的数量,并深化其现有的工作。我们不能背弃他们;“中东的盼望”活动即将结束,但我们会继续在绝望中建立“盼望中心”。不要放弃,让盼望延续!
 
请祷告
主啊,感谢祢在中东燃起盼望。请装备当地的伙伴们进一步服侍他们的小区和教会,将基督的光带进黑暗的地方,将合一赐给凡为祢在中东服侍的人,保护我们忠勇的教会庭人。一如托马斯的祈祷,愿盼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延续。阿们!
請捐獻
  •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季
  • 每400港元 可以让2名弱势信徒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 每510港元 可以让1名信徒参加退修会,接受创伤支持和辅导
我的捐献:中东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