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Middle East | 19-7-2021

中东秘密信徒的生活是怎样的?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敞开的门前线同工勇敢地帮助中东脆弱的秘密信徒 (参考图片)

在中东的许多封闭国家,基督徒不能公开分享信仰,不然,他们就有可能受到攻击、拒绝或监禁。敞开的门前线同工,如拉希德、乔纳森和彼得*勇敢地服侍秘密信徒,确保他们不会独自面对逼迫。在以下访谈中,他们解释了秘密信徒在中东的经历。

如果中东基督徒的信仰被发现,他们如何受到逼迫?

彼得:“他们可能会被殴打或监禁在家里。他们的家人会向他们施加很大的压力,要他们重返原来的信仰。他们可能会被驱逐离家园和家庭,有些人不得不逃离家乡到本国其他地方,或另一个国家的安全地方(比如伊朗的塔赫和多尼雅*)。”

乔纳森:“在一些家庭,信徒被视为家庭的诅咒:‘艾哈迈德叔叔感染了冠状病毒:那是你的错!’ 他们被嘲笑和羞辱。男人被殴打,可能会失去工作。妇女被关押或遭受性虐待。因为从伊斯兰教改信另一种宗教是非法的,人们不能只去报警。”

拉希德:“当他们求助时,警察不仅没有伸出援手,甚至可能会迫害他们。针对家庭教会的突击搜查很常见,许多信徒因信仰而被监禁。这些突击搜查通常会导致信徒进一步的孤立。”

关于孤立的课题-秘密信徒是否能够组成群体?

彼得:“对于秘密信徒来说,这十分要:知道自己并不是所在城市或地区唯一的信徒。二十年前,有些人甚至认为自己是本国唯一的信徒-当他们发现有更多的信徒并建立联系时,他们会感到更自在。过去,一些信徒一生都将自己的信仰保密-这种情况现在很少发生。”

“对于秘密信徒来说,这十分要:知道自己并不是所在城市或地区唯一的信徒。”- 彼得

拉希德:“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相反方向的动态。有团契生活的信徒发现聚集的风险越来越大,因此变得更加孤立。这可能让家庭教会中的信仰和运作变得不健康。”

乔纳森:“我经常听到孤立的信徒觉得他们有两种身份:一种是家庭教会或网上的基督徒,另一种是家庭中的成员。这导致了身份危机:有些人会问自己,如果他们是基督徒,他们是否仍然可以成为自己国家的公民。”

彼得:“他们也在为自己的安全而挣扎:如何隐藏他们的新信仰?如果他们有圣经,应该把圣经藏在哪里?怎么偷偷地祈祷呢?”

新冠疫情如何改变了情況?

彼得:“封锁让秘密信徒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家人并不是基督徒的人尤甚)。信徒需要一直和家人待在同一个空间里,不能‘逃避’,更难隐藏他们的信仰。他们一直与潜在的逼迫者紧密相处,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更多的秘密信徒被发现、逮捕和监禁。

“但另一方面,参与我们在线节目的秘密信徒人数增加了一倍!那是因为太多人不得不留在家里,花更多的时间上网。”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的项目如何帮助秘密信徒?

乔纳森:“社群的确是关键词;能够与他人分享信仰有助于忍受逼迫。我们有很多在线计划可以接触到寻道者和新信徒,并帮助他们与跟进者建立联系。这些人给予新基督徒牧灵关怀,帮助他们在信仰上成长,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将他们与信徒社群联系起来。”

拉希德:“我们有适合信徒的进深装备材料,有助于发展家庭教会所需的技能。例如在疫情中,我们投放资源于领导力和创伤护理,来帮助教会‘爱他们的邻居’。这是当地基督徒强烈感受到的呼召。”

彼得:“我们也帮助秘密信徒的直接需求。有时,是诸如食物和药品之类的实际帮助,但也是法律支持或帮助信徒搬到该国其他地区以逃避逼迫。”

乔纳森:“有趣的是,人们也非常渴望认识基督更多。最近在我们的地区,一群经济受困的信徒告诉我,他们对食物包很满意,但他们更看重门徒训练的材料。”

敞开的门支持者可以做什么?

拉希德:“我们需要支持者帮助教会在苦难和逼迫中找到希望。如果得到支持和鼓励,教会仍然可以成为基督改变生命的福音的使者。我们需要继续装备门徒成长、叫人作主门徒。这个不断壮大的教会,需要培育新一代领袖并照顾受苦的成员。”

“即使我们不会说他们的语言,也不能搂着他们,但没有人应该独自面对逼迫。” - 乔纳森

乔纳森:“当我们不支持中东的基督徒社群在信仰上成长,并在逼迫面前坚强起来时,许多人将退回到他们的旧信仰去。这不仅是他们的损失,还会阻碍教会的成熟。”

拉希德:“秘密信徒、那些被揭露信仰以及被监禁的信徒,需要全球教会为他们发声。他们需要全球教会扩大他们的声音,为他们发声。”

乔纳森:“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支持者不要停止祈祷。除了祈祷本身的价值外,它还有助于秘密信徒知道人们正在为他们祈祷。即使我们不会说他们的语言,也不能搂着他们,但没有人应该独自面对逼迫。”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祷告要点
  • 让更多中东的寻道者听到耶稣的好消息,并与其他基督徒建立联系
  • 求主保护生活在敌对家庭中的秘密信徒
  • 为拉希德、乔纳森和彼得等敞开的门前线同工祈求力量、智慧和勇气
  • 每390港元 可以为一名秘密信徒提供辅导训练,以支持其他面对逼迫的基督徒伙伴。
  • 每700港元 可以为两名逃往邻国的秘密信徒,提供基督教社区中心的实际和属灵支援。
  • 每775港元 可以为十名秘密教会领袖提供领导力线上培训,使他们能为教会做更好的门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