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ombia | 28-11-2020

这个圣诞节给丹妮拉这样的孩子带来安慰和快乐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Colombia / 哥伦比亚 isvisible: true
哥伦比亚是暴力和强大犯罪和贩毒集团的所在地,你可能不会想到该国也是基督徒遭受严重逼迫的地方。当普林尼奥这样的基督徒试图阻止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不喜欢。

今年的圣诞节对我们大家来说可能都不一样了。有一些人将在没有亲朋好友的情况下庆祝耶稣的降生。你甚至可能失去了一位所爱的人,今年将是你第一个没有他们的圣诞节。只有12岁的丹妮拉已经知道失去一位亲蜜的人的感觉。2019年8月,她的父亲普林尼奥因为信仰被谋杀。
 
普林尼奥是拉考卡纳的一位牧师,这是哥伦比亚一个危险地区。但是普林尼奥知道,公开反对有组织犯罪是他在社区的一项事工,并有助于防止年轻人被招募。

他为此事工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丹妮拉的母亲阿尔巴回想那天说:“我和其他妇女一起在厨房工作。 普林尼奥去教堂祈祷了。当他回来时,他坐着看新闻。那是一个非常平静的一天。”她停顿了一下。“突然我听到枪声。”普林尼奥中了两枪,他在家里被谋杀。


“圣诞节对我来说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在某些方面,丹妮拉和很多同龄女孩一样。她说:“我喜欢画画,当我看到天空和树木时,我得到灵感,长大后我想当插图画家。”她很乐意分享生活中的事情,但是当她被问到觉得最难受的事情时,显然她很难说出口:“当我想起⋯⋯”丹妮拉停顿了一下,眼里充满了泪水。她再尝试开口:“当我想起父亲的时候⋯⋯”这就是她能说的。

阿尔巴看到这悲剧对她的孩子有多大影响:“我的儿子 [塞巴斯蒂安] 非常善于表达自己,他哭泣并经常说:‘我不想你出事,因为我会孤零零的一个人。’ 另一方面丹妮拉比较内敛,她哭了一点,但没有谈自己的感受。”  

儿童往往是被遗忘的逼迫受害者。父母受到威胁、袭击甚至杀害的影响会持续很多年,即使儿童不是直接的袭击目标。像圣诞节这样的日子更令他们想起失去了的家人。“圣诞节对我来说就是和家人在一起。”丹妮拉所说的反映着我们许多人的感受。“我相信庆祝圣稣降生是一个快乐的时刻!通常我们全家一起庆祝,一起做饭吃饭。还记得我们一家人与教会弟兄一起渡过的圣诞节,大家互相交谈,乐在其中。”
 

用喜乐代替孤单和悲伤 

在2019年,敞开的门的合作伙伴将丹妮拉、塞巴斯蒂安和阿尔巴带到你们支持的“儿童中心”。他们可以休息一下,远离危险、悲伤和孤单,在与其他信徒庆祝圣诞节时找到安慰和喜乐。

当丹妮拉一家人到达时,所有工作人员和孩子拿着《欢迎回家》的大横幅在外面等候。


感谢你们,丹妮拉一家人能够与教会家人一起庆祝并且开始从创伤中复原

丹妮拉回忆道:“我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这令我感到很高兴。被这么多有爱心的人围绕着,我真的很开心。”他们在那里渡过了四个星期。丹妮拉说:“很久以来我第一次感到开心,我遇到了许多孩子,并了解到,虽然生活中有困难的时候,但也有一些时候,耶稣通过别人和祈祷帮助我们克服困难。”
 

很久以来我第一次感到开心...虽然生活中有困难的时候,但耶稣通过别人和祈祷帮助我们克服困难。

丹妮拉
换句话说,丹妮拉有机会回复孩子的身份。她也看到家庭的变化,谈到自己的母亲时她说:“母亲意识到自己不必独自一人走过悲伤,她感到被别人围绕着。对塞巴斯蒂安来说,这是他有过的最好的经历!他喜欢跑步和踢足球,所以他邀请男孩子在儿童中心一起踢球。”
 

将丹妮拉一家人转移到安全地方

这家人居住的地区十分危险,敞开的门在一个更安全的地区为他们安置了新居。一名敞开的门同工说:“只有透过支持者的亲切祷告和捐献,这才有可能。阿尔巴想在家里开设一个缝纫车间,丹妮拉和塞巴斯蒂安在学校学习并且非常开心。尽管遭受失去亲人的痛苦,透过创伤支援,我们看见他们继续在人生路上迈步向前。”

丹妮拉和她5岁的弟弟塞巴斯蒂安是全球一亿多名18岁以下受逼迫基督徒之一。阿尔巴说:“我担心孩子的安全,因为坏人不在乎我的孩子是死是活。”


今年你会成为丹妮拉这样受逼迫的孩子的家人吗?

哥伦比亚的许多家庭仍然处于危险之中。在丹妮拉居住的地区,最近还有两名牧师因传福音而被帮派杀害。贩毒者认为教会威胁着他们的生活方式。许多牧师及其家人很容易受到伤害,他们生活在威胁的恐惧中或袭击后的悲惨后果中。

敞开的门帮助了这些家庭,为他们提供牧养和心理支援、经济援助,以及在最严峻情况下,在儿童中心为儿童提供固定居所。

  

我真的很高兴被这么多有爱心的人围绕着。

丹妮拉

你可以为受逼迫的孩子带来安慰和喜乐

敞开的门认为每一个因信仰而遭受逼迫的儿童都应该受到保护、得到照顾、并对更美好的未来抱有希望。在许多国家,敞开的门的合作伙伴为儿童提供实际、灵性和教育上的支援,其中包括提供圣经和培训,在特设的中心提供长期或短期的庇护。这对建立一所坚韧的教会的未来极为重要。我们必须与那些因信仰而每天面临危险和逼迫的儿童站在一起-尤其是在圣诞节当他们感到特别孤单和脆弱时,长远来说也是一样。

阿尔巴说:“过去我们全家人都一起庆祝圣诞节,现在失去了普林尼奥过圣诞,这对我和孩子们来说都很难受。”

在这个圣诞节,你可以成为丹妮拉、塞巴斯蒂安和阿尔巴这样的家庭的家人。你的支援和祷告将确保遭受逼迫的儿童知道自己被爱并且没有被遗忘。
 
请祷告
  • 祈求丹妮拉一家人继续从创伤中复原,并找到平安、喜乐和宽恕
  • 敞开的门的合作伙伴经营的儿童中心被装备能以提供庇护和彰显基督的爱
给受逼迫儿童的礼物
  • 每315港元 可以为10名受逼迫影响的儿童提供一本圣经。
  • 每1,460港元 哥伦比亚儿童中心就可以为受逼迫教会领袖的子女提供一个月的照顾、保护和教育。
  • 每375港元 给受逼迫儿童送上圣诞礼物,让他们知道教会家人爱他们。
请即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