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Vietnam | 10-6-2020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在越南提供食物援助时受到制止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Vietnam / 越南 isvisible: true
感谢你的祈祷和支持,越南的弱势基督徒从敞开的门伙伴那里获得了粮食援助。但是,过程并不是没有风险的。 为避免大规模聚集和逼迫者的注意,伙伴们请18个家庭的代表(早前报导)到一名会友家中领取口粮。 但是仅在15分钟后,包括部落领袖,宗教事务镇负责人,两名警察和一些官员出现了。他们要求伙伴们停止分发粮食,并询问他们帮助的来源。 其中一位伙伴福姆*牧师勇敢地告诉他们:“我们的教会捐赠了这些大米,以帮助他们渡过这个艰难时期。他们因为是基督徒而受到歧视,无法从你们获得援助,因此我们的教会决定帮助他们。你们为什么要阻止我们呢?” 其中一名官员回答说:“因为他们是基督徒,他们很有钱!无需帮助他们。” 福姆牧师说:“你怎么能说他们有钱!他们的孩子没有饭吃!” 地方当局没有理会。他们要求伙伴们收拾行装立即离开村庄,命令他们出示身份证和其他个人证件。但伙伴们拒绝了,说他们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因此,官员给他们拍下了照片。 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的麻烦,伙伴们将一袋袋大米带到另一个村庄。在那里,一个信徒不怕被当局审查的风险,愿意开放他的房子来存放援助物资。 随后,18个家庭的代表一个接一个地接到指示,谨慎地去信徒的家里拿取援助物资,每家每户都收到4袋25公斤的大米。 一位受助者向敞开的门支持者表示感谢说:“非常感谢我们的弟兄姐妹。谢谢你们在这个困难时期支持我们。我们收到了大米,它将帮助我们的家庭在未来几天有食物。愿神保守你们的心。”

祷告事项

  • 伙伴们从走出家门到到达目的地再回到家中,都感谢神的保护;尽管遭到制止,他们没有受到人身攻击或拘留和审讯。
  • 赞美神,越南这部分地区的弟兄姐妹的基本需要得以满足。感谢你愿意被主使用,为他们的餐桌上摆上食物。
  • 这一事端不会给伙伴和信徒们造成更多麻烦。求主继续保护他们,赐给他们智慧和勇气继续服侍,不会妥协。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

帮助绝望的信徒纾困!

在新冠病毒疫情危机中,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例如越南、印度、孟加拉国、叙利亚等)都迫切需要帮助。我们希望发送50,000个食品包,以帮助成千上万的基督徒。你会帮助吗?

310港元 可以为孤立受逼迫的信徒提供紧急支援

请即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