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India | 22-8-2022

苏迪普在逼迫面前大胆发声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苏迪普*成为基督徒后不久,就因信仰而被监禁、恐吓和暴力威胁,但你的祈祷和捐献成为他继续为基督徒发声的动力。

苏迪普是在印度中部一个偏远村庄长大的印度教教徒,他已婚并育有两个孩子。因为妻子突然患上慢性病,苏迪普四处求医 - 包括了巫术。

他说:“有一次,我们去见一个巫师,他向我苛索一大笔钱⋯⋯我实在负担不起,同时也对那些空洞的承诺感到非常沮丧!我受够了,决定不再寻求医治。”

就在苏迪普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位传教士告诉他耶稣能医治他的妻子。他却嘲笑传教士说:“这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连自己都救不了,又怎么可能救我的妻子呢?”
 

神迹医治成就了新的开始

与此同时,苏迪普的妹妹成为了基督徒,她渴望哥哥和嫂嫂能认识耶稣。苏迪普的妻子开始去教会 – 他的生命也开始改变了。

苏迪普说:“有一天在教会的祈祷时间,她感受到痛症完全得到医治。那天,会众叫我去教会,却没有告诉我关于她得医治的事。
 
 

祈祷结束后,我看见妻子站在那里微笑着,一切都痊愈了,更新了。

苏迪普
“当时牧师正在谈论悔改,他说如果有人对自己的罪过感到内疚,现在就是悔改的时候了!我闭上眼睛开始祷告,不寻常的事发生了。我开始哭泣、颤抖,想起曾经大力践踏一本关于耶稣的小册子。我哭了,悔改了!祈祷结束后,我看见妻子站在那里微笑着,一切都痊愈了,更新了。就在那刻,我决志将我的生命献给神,服侍祂。”
 
苏迪普阅读圣经
 

勇敢面对暴徒

苏迪普参加了一个圣经课程,也开始在小区分享耶稣的信息;服侍两年后,逼迫开始了。

他说:“那些警察多次强行进到教会,把我拉走,关在狱中长达数小时。在狱中,他们粗暴地恐吓我,强迫我放弃信仰、停止传道。那时正值炎热潮湿的六月,气温通常在35度以上;监狱的情况糟糕得令人难以置信,房间没有窗户,没有通风,也没有光线;罪犯就在这个黑暗、肮脏的房间角落排泄。”

就在苏迪普感到气馁的时候,敞开的门合作伙伴邀请他参加”逼迫幸存者训练”。他说:“我很高兴明白到逼迫与塑造信仰的关系、认识印度公民的权利,更重要的是,知道持守我的信仰并没有错。”

 

他们强迫我跪拜那些偶像,我实时拒绝了;可是他们恐吓我…

苏迪普
苏迪普完成训练后不久,逼迫愈变严重。全村人聚集,强行将他带到寺庙。“我一想起这件事就不寒而栗⋯⋯他们强迫我跪拜那些偶像,我实时拒绝了;可是他们恐吓我若不放离我的信仰,就会把我撕成两半杀掉。

“那一刻,神让我想起在训练时学到的。我勇敢地讲述作为公民所拥有的权利,我根本没有犯任何罪⋯⋯警察对我的勇气很惊讶,更要求袭击者不可再骚扰我。逼迫幸存者训练,帮助我脱离了暴力威胁。”
 

对神的爱不离不弃

我…活在恐惧中!但主与我同在,给了我所需要的力量。

苏迪普
全因为你的支持,敞开的门合作伙伴能够帮助苏迪普在困难中持守服侍,并维持生计。

他说:“有一段时间我为收入而彷徨 - 由于新冠疫情,教会没有祟拜,没有奉献;信徒也因为失业而无法支持我。那时,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帮助我开办了小型成衣生意 - 以骑着自行车去销售。”


苏迪普的自行车
 
今天,苏迪普继续坚定地为自己和小区的基督徒发声。他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祈祷和支持。

他说:“当你被一大队警车围着,继而被关在黑暗的牢房长达数小时的时候,你会有什么感觉呢? 我却经历过数次并活在恐惧中!但主与我同在,给了我所需要的力量。敞开的门合作伙伴也教导我如何得力。我现在单单只需要神的爱,没有任何事情能令我放弃神的爱。”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请祷告
  • 求神使用苏迪普为基督徒发声的服侍并保护他
  • 苏迪普的见证能引导逼迫者明白神的爱
  • 求神赐予敞开的门印度合作伙伴力量和保护
请捐献
  • 每 580 港元 - 可以为 1 名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贷款和培训,让他们开办小生意来支持家庭所需
  • 每 820 港元 - 可以为 4 名受逼迫的印度基督徒提供紧急食品、药物和住所
  • 每 980 港元 - 可以为 20 名信徒提供培训,装备他们以合乎圣经的教导来应对逼迫
我的捐献: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