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 Central Asia | 7-12-2020

少女被绑架并被迫嫁给穆斯林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玛丽亚在去工厂上班途中,被三名武装人员挡着她的路。他们用枪指着玛丽亚,强迫她进入一辆汽车中。

三天后玛丽亚的父母在法庭上见到他们的女儿,玛丽亚讲了一句改变他们一生的说话。

她望着法官说:“我已改信伊斯兰教。”

然后玛丽亚和绑架她的三个人一同离开,其中一人已选择玛丽亚作为他的第二任妻子。

玛丽亚来自一个基督徒家庭,她的父母也无能为力。这些穆斯林男人绑架了他们的女儿,强迫她改信伊斯兰教并迫她结婚。

在某些地区,穆斯林极端分子制造了强奸犯和绑架者以妇女和女孩为目标的环境。通常她们会像玛丽亚一样被迫结婚。疫症大流行令这些国家里的基督徒妇女更加容易遭受到这种难以想像的逼迫。

危险的趋势

哈拿*是敞开的门的合作伙伴,在亚洲一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服侍,她为这个家庭提供了援助。哈拿说:“目前我们无能为力,我们可以呼吁大家代祷。因为玛丽亚宣誓公布自己已改信伊斯兰教,并很高兴与那个穆斯林男人结婚,因此再没有其他法律选项。她的父母可以对法官的判决提出上诉,但是他们不会这样做。”

停顿一会后她说:“他们已经被封口。”

哈拿解释这个基督徒家庭受到极严峻的威胁,不得不搬到另一个地区。对于哈拿和其他敞开的门的合作伙伴,此类事情并不罕见。

“现在每天至少有两宗基督徒妇女和女童失踪的案件。”-哈拿

玛丽亚的故事不仅是她所在国家的基督徒妇女经常遇到的事件,而且是《全球守望名单》内许多国家的宗教逼迫的典型代表模式。根据敞开的门的《2020年针对性别的宗教逼迫报告》,“强迫婚姻”和“性暴力”同被列为基督徒妇女因信仰而成为针对目标的全球最大趋势。

但是否有任何辨法可以阻止这种危险的趋势?根据哈拿的说法,这个问题太大了,以致大多数女孩都不想与之纠缠。

哈拿说:“她们否定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她们会自圆其说:‘她被绑架是因为她犯了错误。’或者‘她嫁给那个穆斯林是因为她让他勾引她;那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当我们尝试教育她们时,她们不愿意相信自己信任的人会伤害她们。”

保护年轻妇女

尽管如此,哈拿和她的团队还是用时间和精力警告基督徒女孩,告诉她们如果受到威胁或被绑架时该怎么办。

哈拿分享道:“如果你在一个基督徒聚居的地区便大声呼救,尽快到达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甚至教导她们一些轻巧的自卫方式,例如:如何把手臂挣脱出来,或者使用我们建议的拖延策略。告诉侵略者你重视和尊重他们,并希望明天同一时间再与他们会面。你还可以说或做其他事情去拖延,但是你必须利用这段时间找到安全。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告诉女士们不要与这些男人太亲密。我们向她们解释如何保持一定距离但同时可以保持关系甚至传福音,我们教导她们永远不要危害自己的安全。”

冠状疫症大流行使妇女更加容易受到伤害。哈拿说:“街上行人少了即减少了保护,失踪的女孩和妇女的人数持续偏高。”

祷告蒙应允

在这个故事发表之前,我们收到玛丽亚成功逃脱的消息,有人帮助她。现在她的整个家庭都躲藏起来。玛丽亚说并非自愿改信伊斯兰教,但由于绑架者的威胁而被迫这样做。

哈拿分享道:“玛丽亚和她的家人得到了其他基督徒家庭的照顾,这些家庭为玛丽亚一家人的身份和位置保密。我们必须谨慎对待这家人的安全。我们必须为他们祷告。你的祈祷给了玛丽亚这样的女孩有勇气去面对一个令人难以忍受的制度。”

哈拿请求所有阅读这篇信息的人尽心地为基督徒妇女祈祷。“大多数被绑架的女孩从未真心改信伊斯兰教。她们在说语上和行为上履行所有穆斯林规条,但耶稣仍然住在她们心里 。她们无法接触神的话,但她们会祈祷。”

请为玛丽亚和所有被迫嫁给穆斯林的少女祷告,祈求神帮助她们复原,并感受到祂的安慰与平安。

*为安全考量使用化名及参考照片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回应紧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