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ddle East | 15-11-2021

安瓦爾找到了新的人生:新的信仰、新的家和未來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敘利亞的安瓦爾*成為基督徒後被家人拋棄,失去了家人和居所,卻在基督裡得著美好的盼望。感謝敞開的門的支持者,讓「盼望中心」能夠為他提供居所,參與教導下一代信徒的服侍。這是安瓦爾找到勇氣和盼望的故事。

對安瓦爾*來說,盼望似乎已變得渺茫-直到他遇到了「盼望中心」。敘利亞的安瓦爾一直在嚴格而神秘的伊斯蘭教派環境中長大,父親是一名穆斯林教長。安瓦爾十幾歲時開始疑惑:「我很好奇真主是誰-他愛我嗎?我該怎麼做才能取悅他?」父親卻不會-或者不能-回答他的問題。

但安瓦爾確信一件事:他不應該與基督徒成為朋友。「我確信基督教是騙人的,基督徒被迷惑了;他們崇拜的是人而不是神,他們是異教徒。」

「我不應該讓任何基督徒進入我的生活中。」-安瓦爾

當安瓦爾上大學時,一個基督徒女孩與他分享了耶穌的信仰。他的回應是嘲笑她。「我不相信她說的每句話,尤其是她說祂活著,我可以與祂說話時。」

極度抑鬱

後來安瓦爾的生活變得非常艱難,完全看不到任何盼望的可能性。「我陷入了極度的抑鬱。那時,我相信真主恨我,我恨他讓這一切發生在我身上。」

儘管遭到嘲笑,這位基督徒女孩還是繼續向安瓦爾傳福音,鼓勵他嘗試與耶穌交談。

「我心想,為什麼不試試這個呢?起初,什麼都沒有改變;但過了一段時間,我迷上了耶穌。我向祂傾心吐意,突然間我就不再孤單了。」

「耶穌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是安瓦爾人生的轉折點,絕望變成了盼望。「我愛上了耶穌-祂是我最好的朋友。」

感恩的是,許多穆斯林在中東也經歷到耶穌-這主要歸功於教會勇敢的見證,就像安瓦爾的朋友一樣。儘管十年來的戰爭及逼迫嚴重地影響中東基督徒的人數,但感謝神,剩下的信徒,以及那些正在返回重建生活的人,正以無比的勇氣傳揚耶穌的好消息。

然而,安瓦爾這樣的穆斯林歸主者最容易受到逼迫。他們遭受拒絕、暴力和社會孤立,有些人失去了遺產和財產。當困難時期到來時,比如疫情大流行,他們得不到家人和他們長大的社區的任何支援。

秘密洩漏了

開始有消息傳出,教長的兒子去教會,這個消息讓家人大為震驚。安瓦爾最終被家人脫離關係、趕出家門,他無處可去。

安瓦爾一無所有,卻在一個「盼望中心」找到了新的開始。「要不是盼望中心, 我想我會成為遊民, 挨餓和孤獨。」

盼望中心幫助安瓦爾租了一間房,找到了工作。他現於盼望中心工作,教孩子們英語,賦予下一代希望。他最喜歡的就是每天開始時向孩子們講論耶穌,一起祈禱。他說:「孩子們需要的不只是一個老師,而是一個與神有親密關係並能給他門正面影響的老師。」

傳遞盼望

「盼望中心」是一間受裝備的教會,去幫助社區人士渡過人生最黑暗時刻。所幸有你們的支持,敘利亞有40間教會已成為盼望中心。這些中心給好幾萬個家庭帶來了盼望-中心提供緊急援助、創傷護理和創收計劃,幫助人們重建生活。

敞開的門敘利亞事工負責人穆拉德*說:「當一個饑餓的人得到一份充滿愛和尊重的食物時,他就會看到盼望。當有人可以開辦小生意時,就會帶來盼望。當穆斯林歸主者接受培訓時,就會帶來盼望。盼望是有感染力的。有盼望的人就能傳遞盼望。」

中東的基督徒面對長期衝突和持續的逼迫之外,還有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影響-他們迫切需要見到盼望,從而得著力量。在一個很容易失去盼能的環境中,你能夠幫助他們保持活潑的盼望。

有了你們今天的支持和祈禱,這種具有感染力的盼望就可以繼續傳遞下去。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禱告要點

  • 與安瓦爾一起祈求他的家人認識基督,他能夠恢復與他們的親密關係
  • 求主保守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和盼望中心的工作,真正為他們的社區帶來盼望
  • 為遭受逼迫的信徒祈求保護,尤其是穆斯林歸主者

中東的盼望

每 500 港元 就能為掙扎求生的信徒提供食物和醫療支援。
每 650 港元 可以讓五個孩子得到聖經,幫助他們在信仰中成長。
每 1200 港元 可以幫助支付一名受逼迫的基督徒一個月租金,讓他們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