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India | 29-6-2021

「教會領袖去世」疫情下印度信徒最新狀況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許多教會領袖和基督徒因新冠肺炎去世(參考圖片)

新冠疫情繼續在印度產生毀滅性影響。疫情期間,基督徒遭受印度教極端分子的信仰逼迫並沒有放緩。信徒們被雙重擊倒。

莎比塔*是敞開的門的當地合作伙伴,她回答了一些有關當前局勢的問題,以及如何為受影響的印度信徒祈禱。

疫情目前如何影響印度?

現在官方的每日感染人數約為 20,000,與之前的數字相比相對較低-上個月的數字每天超過 400,000 例。感謝神,死亡率也相應下降,但情況仍然非常糟糕。

隨著上個月疫情變得更糟,人們尋找藥品、氧氣罐(因為氧氣也很稀缺)和邦立醫院(因為到處都沒有床位)。私立醫院的費用是無法承受的-儘管如此,所有床位全被使用。在此期間,藥品也很有限,在黑市上以極高的價格出售。許多人死在家裡。那是印度最黑暗的時期之一。

現在情況有所好轉,因為新冠肺炎病例減少了,但一些地方的藥品和其他設施仍在減少。醫院仍然裝備不足,醫療設施有限。

我們也不知道情況是否會再次惡化,因為接種過兩劑疫苗的人數非常少-只有 3.5% 的人口全面接種了兩劑疫苗。可用的疫苗有限,而且政府的疫苗接種中心不敷應用,擠滿了等待接種疫苗的人。

現在還有封鎖嗎?

自 2021 年 4 月以來,關於疫情的限制一直非常嚴格。這導致失業率增加。窮人的處境更加惡劣。這些限制影響了他們的生計,尤其是那些已經因歧視和社會抵制而掙扎求生的基督徒。現在事情正在慢慢放緩,在情況有所改善的邦正在解除一些限制。

基督徒如何受到疫情的特別影響?

基督徒群體大多是經濟貧困的,他們繼續受苦。他們因為疫情面臨著與其他人一樣的挑戰,但也因為信仰而面臨歧視,而且經常是沒有當地身份證的農民工,這給他們在獲得食品和醫療援助等政府福利帶來了麻煩。

很多地方的基督徒在住院治療上遇到了很多問題-首先,他們很窮,往往來自種姓制度的最低階層,負擔不起更好的治療;其次,一些基督徒被拒絕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許多基督徒家庭都感染了新冠肺炎;許多人失去了家人。」-莎比塔

在過去的兩個月,我們失去了幾位牧師、教會領袖和前線積極的合作伙伴。現在情況正在好轉,但即使是現在,我們仍不斷收到為受到影響的基督徒領袖祈禱的請求,其中一些是關鍵的。

對於基督徒來說,最近幾個月與去年相比如何?

許多基督徒家庭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失去了主要養家餬口的家庭成員,他們在這一切中承受著痛苦和創傷。與去年相比,這次的影響要嚴重得多,因為有很多教會領袖受到影響,其中一些人死亡。

隨著教會的關閉,教會領袖的收入來源大受影響,他們無法得到什一奉獻和其他奉獻。我們收到了許多牧師的祈禱和支持請求,他們因新冠病毒和其他疾病而生病,迫切需要經濟支持-他們求助無門。

由於「強迫改教」的虛假指控,許多基督教組織被關閉,一些同工沒有得到工資。「反改教法」越來越多地被濫用來針對基督徒。謊言和宣傳被用來助長反基督教的仇恨。

新冠疫情封鎖期間接受食物援助的印度基督徒

敞開的門支持者如何為印度祈禱?

謝謝你。請繼續為印度祈禱。我們真的需要你們的祈禱。

為印度的新冠疫情狀況和病者祈禱。祈禱情況好轉,病毒不會以更危險的形式捲土重來。為該國的衛生基礎設施,以及制訂應對疫情做決定的人祈禱,也為醫生和護士,尤其是基督教醫院的醫生和護士祈禱,祈求神賜予他們力量,盡力而為,不會因為看到周圍的死亡和絕望而灰心。

為因教會關閉而失去收入的教會領袖禱告。祈求神供應他們,並供應那些失去了養家糊口者的家庭。祈求生計受到影響的人們能夠找到新的收入來源。祈求神供應他們所有的需要。

為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祈禱,他們在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仍努力為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幫助。祈禱他們不會被誣告強迫他人改變信仰,並且他們能夠自由地服侍。最後,祈求神保護祂的子民遠離新冠病毒,尤其是那些四出奔走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救濟援助的人。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同心禱告

主啊,我們與莎比塔一起呼求祢在這個困難時期保護印度。請把祢的醫治之手放在印度和那裡受苦的人們身上。印度教會面對雙重危機,我們特別祈求祢加強和保護教會;並為敞開的門合作伙伴賜下智慧和裝備,繼續去服侍該國受逼迫的信徒。

  • 每 155港元 能為一名暴力受害者或一名失去生計的信徒提供緊急救濟援助,渡過疫情
  • 每 550港元 能為一名領袖提供如何舉辦“逼迫生存研習會”的訓練
  • 每 2,300港元 能幫助一名失去生計的信徒開創一個小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