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etnam | 19-9-2021

越南基督徒得到水供應-感謝你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Vietnam / 越南 isvisible: true

基督徒家庭僅僅為了信仰而被剝奪水資源援助

你能想像為了信仰而被剝奪水資源?很難相信僅僅為了跟隨耶穌而失去如此重要的必須品。但這就是越南西北部靠近中國邊境的六個基督徒家庭的逼迫遭遇。

越南政府於 2021 年 6 月發佈政策,為居住在中國邊境附近省份的每個家庭提供蓄水池。這一舉措是對居民儲存水的需求的回應。由於該地區多山多石,抽取地下水困難,雨水成為居民的主要來源,但儲存雨水一直是個問題。政府為每個家庭提供了 1000 萬越南盾(大約是農民工平均月薪的兩倍)來建造蓄水池。

然而,有六個基督徒家庭被排除在援助之外,因為他們是基督的追隨者。他們被告知必須回到當地的萬物有靈論宗教。

「如果你想得到援助,就回到我們的文化,再次崇拜我們的祖先」-地方官員

基督徒必須「回歸昔日宗教信仰」以獲得政府的水資源援助

據當地牧師阿朗*引述地方官員說:「你們是基督徒!我們對你們沒有任何責任。去吧,求你們的教會幫助!如果你想得到援助,就回到我們的文化,再次崇拜我們的祖先。如果你不願意,那就別指望會收到任何東西。」

這個北部省份的居民很窮(包括這六個家庭),在餐桌擺上食物向來很困難,花錢建造蓄水池更超出了他們的能力。旱季來臨時,他們必須步行六個小時才能從河裡取水。

令人驚訝的是,這六個家庭拒絕屈從。他們選擇繼續跟隨耶穌,即使後果如此艱難。

受逼迫的基督徒家庭獲得重要的水資源

地方官員告訴基督徒去依靠教會,是出於嘲諷。然而,信徒們的確依賴於你-從普世教會中得到幫助。

因著你的禱告和捐獻,我們的當地伙伴能夠出資讓他們興建蓄水池。為了降低建設成本,信徒們互相幫助。男女老少都齊來動手,鏟水泥、堆混凝土塊、篩沙子,用手工編織的籃子搬運礫石。這六個家庭現在可以使用乾淨、安全的水-全因為神使用敞開的門支持者,幫助了這 28 人對抗逼迫。

「我們感謝主,因為他賜福和垂聽我們的祈禱」-阿朗牧師

現在,這些家庭祈求社區人士能夠認識耶穌-就像馬太福音 5:16 的那樣:「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