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Vietnam | 10-6-2020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在越南提供食物援助時受到制止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Vietnam / 越南 isvisible: true
感謝你的祈禱和支持,越南的弱勢基督徒從敞開的門伙伴那裡獲得了糧食援助。但是,過程並不是沒有風險的。 為避免大規模聚集和逼迫者的注意,伙伴們請18個家庭的代表(早前報導)到一名會友家中領取口糧。 但是僅在15分鐘後,包括部落領袖,宗教事務鎮負責人,兩名警察和一些官員出現了。他們要求伙伴們停止分發糧食,並詢問他們幫助的來源。 其中一位伙伴福姆*牧師勇敢地告訴他們:「我們的教會捐贈了這些大米,以幫助他們渡過這個艱難時期。他們因為是基督徒而受到歧視,無法從你們獲得援助,因此我們的教會決定幫助他們。你們為什麼要阻止我們呢?」 其中一名官員回答說:「因為他們是基督徒,他們很有錢!無需幫助他們。」 福姆牧師說:「你怎麼能說他們有錢!他們的孩子沒有飯吃!」 地方當局沒有理會。他們要求伙伴們收拾行裝立即離開村莊,命令他們出示身份證和其他個人證件。但伙伴們拒絕了,說他們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因此,官員給他們拍下了照片。 為了避免出現更多的麻煩,伙伴們將一袋袋大米帶到另一個村莊。在那裡,一個信徒不怕被當局審查的風險,願意開放他的房子來存放援助物資。 隨後,18個家庭的代表一個接一個地接到指示,謹慎地去信徒的家裡拿取援助物資,每家每戶都收到4袋25公斤的大米。 一位受助者向敞開的門支持者表示感謝說:「非常感謝我們的弟兄姊妹。謝謝你們在這個困難時期支持我們。我們收到了大米,它將幫助我們的家庭在未來幾天有食物。願神保守你們的心。」

禱告事項

  • 伙伴們從走出家門到到達目的地再回到家中,都感謝神的保護;儘管遭到制止,他們沒有受到人身攻擊或拘留和審訊。
  • 讚美神,越南這部分地區的弟兄姊妹的基本需要得以滿足。感謝你願意被主使用,為他們的餐桌上擺上食物。
  • 這一事端不會給伙伴和信徒們造成更多麻煩。求主繼續保護他們,賜給他們智慧和勇氣繼續服侍,不會妥協。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

幫助絕望的信徒紓困!

在新冠病毒疫情危機中,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例如越南、印度、孟加拉國、敘利亞等)都迫切需要幫助。我們希望發送50,000個食品包,以幫助成千上萬的基督徒。你會幫助嗎?

310港元 可以為孤立受逼迫的信徒提供緊急支援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