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aos | 20-10-2020

信仰的代價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Laos / 老撾 isvisible: true

(老撾北部的家庭教會聚會,信徒們在禱告。)

索普*住在老撾的一個小山村裡。在成長過程中,他只知道佛教,當局會確保任何時候人們都遵循佛教。直到成年後,索普才通過基督教廣播認識了耶穌。

索普說:「我想歸信基督。後來我遇到一個人,他邀請我去他家,給了我一本書:《聖經》。我讀了並且明白了,然後我接受耶穌進到我的生命中。後來我開始帶領一個小組,我們開始聚集在一起敬拜神。」

很快,索普的堂兄(村長)發現了這個小組,並對他質詢。

索普回憶說:「他生我的氣,揮拳打我,直到我摔倒在地。」

在殘酷的毆打之後,堂兄給了他最後通碟:放棄他的信仰或被趕走。索普選擇馬上離開家鄉,但村民再次毆打他並縱火焚燒他的家。

再次反對

在新村落定居後不久,索普的基督教信仰再次被發現。

「村長不斷告訴我:『你真笨!』他非常生氣。他說:『我們不希望你改變人們,向人們介紹你的宗教信仰。你的宗教來自外國人!』」

但是,索普拒絕停止分享福音,甚至開始舉辦敬拜聚會。

「我總是被提醒,如果有人為了我的信仰而殺我,聖經說不要害怕。他們可以殺死我的身體,但不能殺死我的靈魂。如果他們想殺我,我沒有問題,因為我知道我要去哪裡。」

不能動搖的盼望

索普的歷程充滿了苦難、孤單和暴力。跟隨耶穌幾乎使他付出了一切。但是,由於像你一樣忠實的支持者,索普一家人已經裝備好勇敢地面對這樣的逼迫。

索普說:「有時候,我覺得世界在敵對我。但是神差遣了人們來,祂使用了敞開的門。」

索普最近參加入一個教會領袖聚會,與其他受到逼迫的基督徒聚集,學習如何鞏固老撾教會的未來。

他的妻子也受了識字訓練,現在在他們的新村落教導信徒。

即使疫症大流行期間,索普的家庭仍然繼續收容被排斥的信徒。儘管疫情使日常生活變得越來越困難,但索普仍然相信神會像以往那樣供應他。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