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aos | 15-6-2021

信仰的代價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Laos / 老撾 isvisible: true

斯蒂芬*居住在老撾一個小山村。他只知道有佛教,不知道還有其它宗教信仰。事因村裡的宗教權威時刻監視村人,確保他們尊奉佛教。直至他成年後多年,才通過基督教廣播電台認識耶穌。

斯蒂芬説:「那時我想歸信基督。後來我遇見一位男士,送給我一本聖經。我讀了,明白這就是我所尋求的。我接受耶穌進到我的生命。之後我開始帶領一個小組,我們一起聚集敬拜耶穌。」

過了不久,斯蒂芬的小組被人發現了。村長,又是他的堂兄弟,為此與他發生衝突。

斯蒂芬回憶説:「他對我非常生氣,接着多次拳打我的頭直至我倒在地上。」在殘酷的毆打之後,他發出最後通牒:必須放棄基督信仰,不然的話就趕他離村。

斯蒂芬選擇馬上離開他的家鄉,之後村人又再毆打他,放火燒他的房子。

再一次強烈反對

在他新居住的村落,村人很快就發現他的基督教信仰。

村長很憤怒,不斷地告訴斯蒂芬:「你很愚蠢。我們不要你來改變村民的信仰,更不要你來宣揚你的宗教。你的宗教是外國人帶來的。」

斯蒂芬非但拒絕停止分享福音,更開始帶領崇拜聚會。

他説:「我時常提醒自己,如果有人為了我的信仰而要殺死我,聖經説不用為此懼怕。因為他們可以殺死我的肉體卻不能殺死我的靈魂。如果他們真要殺死我,我不會有問題,因為我知道自己要去那裡。」

不會搖動的盼望

斯蒂芬的路程充滿苦難、孤獨和暴力。跟隨基督使他幾乎失去一切。但是,正正因為有敞開的門一眾的忠心支持者,斯蒂芬一家人得以接受裝備,以勇敢的信心去面對逼迫,學習怎樣堅固老撾的教會去面對未來。她的妻子也接受了識字班訓練,在村裡教導其他信徒。

即使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斯蒂芬的家仍然接待其他被排斥的信徒。雖然生活日益困難,他卻相信神會像以往一樣繼續供應他們。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