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ran | 10-3-2023

伊朗牧师和几名基督徒囚犯被释放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纳达克哈尼牧师自2017年以来因参与家庭教会而入狱,许多弟兄姊妹一直在为他祈祷。赞美神,他已被释放!然而,他以及其他因信仰而入狱的伊朗基督徒仍然需要你的祈祷。

消息令人鼓舞:几名基督徒囚犯被释放,其中包括已被监禁近五年的纳达克哈尼(Yousef Nadarkhani)牧师。

2017年因家庭教会活动而被判处十年监禁的四名归主信徒中,纳达克哈尼牧师是最后一名获释的人。2020年重审减刑后,Youhan Omidi 和 Yasser Mossayebzadeh 分别于2022年和2021获释。上个月(2月9日)Zaman Fadaie(被称为Saheb)被释放,随后的26日纳达克哈尼牧师被释放。

 

“与基督为我们所做的相比,我所忍受的一切微不足道。”

纳达克哈尼牧师
牧师告诉 Article 18,他“很高兴被释放并在入狱近五年后回到家中。非常感谢所有在我服刑期间为我祈祷并记念我的人。与基督为我们所做的相比,我所忍受的一切微不足道。”

然而,你的祈祷仍然是需要的,因为纳达克哈尼牧师仍然面临鞭刑,在伊朗另一端流亡两年(自2006年以来,他多次因基督教活动而遭到骚扰、逮捕和监禁)。

2021年2月,联合国一份报告称,纳达克哈尼是“宗教动机迫害”的受害者,他的拘留是非法的。
 

需要更深层的改变

纳达克哈尼和 Zaman Fadaie 牧师的获释是伊朗政权在纪念伊斯兰共和国成立44周年之际发出的一波赦免令之一。上个月,另外两名基督徒也被释放。

这是个好消息 - 继去年9名面临5年监禁的基督徒被判无罪之后。2021年底,伊朗最高法院裁定,属于家庭教会不构成刑事犯罪。然而,尽管如此,基督徒仍因表达信仰而面临压迫,许多信徒仍面临指控和监禁。

正如 Article 18 最新的年度报告所说:“这种赦免虽然受到欢迎,但并没有解决最初对他们的判决和监禁的不公正,政府继续将国际法保障的权利和自由视为犯罪 - 包括宗教信仰自由的选择权利,以及在社会中表明自己的信仰的权利。”

资料及图片来源: Article 18
 
请祷告
  • 感謝神,納達克哈尼牧師和其他信徒的釋放
  • 納達克哈尼牧師不必面臨鞭打和流放
  • 這些赦免之後,將釋放更多的基督徒囚犯,並為伊朗各地的信徒帶來更大的自由
请捐献
  • 每240港元 可以给5名逃离极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圣经
  • 每430港元 可以为逃离极端逼迫的流徙者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包和基本药物
  • 每550港元 可以为3名脱离极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属灵和经济支持
我的捐献:全球守望名单 - 首1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