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ran | 10-3-2023

伊朗牧師和幾名基督徒囚犯被釋放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納達克哈尼牧師自2017年以來因參與家庭教會而入獄,許多弟兄姊妹一直在為他祈禱。讚美神,他已被釋放!然而,他以及其他因信仰而入獄的伊朗基督徒仍然需要你的祈禱。

消息令人鼓舞:幾名基督徒囚犯被釋放,其中包括已被監禁近五年的納達克哈尼(Yousef Nadarkhani)牧師。

2017年因家庭教會活動而被判處十年監禁的四名歸主信徒中,納達克哈尼牧師是最後一名獲釋的人。2020年重審减刑後,Youhan Omidi 和 Yasser Mossayebzadeh 分別於2022年和2021獲釋。上個月(2月9日)Zaman Fadaie(被稱為Saheb)被釋放,隨後的26日納達克哈尼牧師被釋放。

「與基督為我們所做的相比,我所忍受的一切微不足道。」

納達克哈尼牧師
牧師告訴 Article 18,他「很高興被釋放並在入獄近五年後回到家中。非常感謝所有在我服刑期間為我祈禱並記念我的人。與基督為我們所做的相比,我所忍受的一切微不足道。」

然而,你的祈禱仍然是需要的,因為納達克哈尼牧師仍然面臨鞭刑,在伊朗另一端流亡兩年(自2006年以來,他多次因基督教活動而遭到騷擾、逮捕和監禁)。

2021年2月,聯合國一份報告稱,納達克哈尼是「宗教動機迫害」的受害者,他的拘留是非法的。
 

需要更深層的改變

納達克哈尼和 Zaman Fadaie 牧師的獲釋是伊朗政權在紀念伊斯蘭共和國成立44周年之際發出的一波赦免令之一。上個月,另外兩名基督徒也被釋放。

這是個好消息 - 繼去年9名面臨5年監禁的基督徒被判無罪之後。2021年底,伊朗最高法院裁定,屬於家庭教會不構成刑事犯罪。然而,儘管如此,基督徒仍因表達信仰而面臨壓迫,許多信徒仍面臨指控和監禁。

正如 Article 18 最新的年度報告所說:「這種赦免雖然受到歡迎,但並沒有解決最初對他們的判決和監禁的不公正,政府繼續將國際法保障的權利和自由視為犯罪 - 包括宗教信仰自由的選擇權利,以及在社會中表明自己的信仰的權利。」

資料及圖片來源: Article 18
 
請禱告
  • 感謝神,納達克哈尼牧師和其他信徒的釋放
  • 納達克哈尼牧師不必面臨鞭打和流放
  • 這些赦免之後,將釋放更多的基督徒囚犯,並為伊朗各地的信徒帶來更大的自由
請捐獻
  • 每240港元 可以給5名逃離極端逼迫的信徒提供聖經
  • 每430港元 可以為逃離極端逼迫的流徙者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包和基本藥物
  • 每550港元 可以為3名脫離極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屬靈和經濟支持
我的捐獻:全球守望名單 - 首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