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7-4-2021

祂的光辉将从我们的破碎中更加照耀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他每天都看到那些队列-人们排队等待面包或其他必须品。这使我们在叙利亚的伙伴同工阿尤布*想到了诗篇 88 篇。

叙利亚同工默想诗篇88篇

在大马士革大城市中走来走去,我不得不想起远在战前听到的关于“习得的无助感”的说法。当我环顾四周时,它似乎就发生在我身旁。和我一起工作的兄弟姐妹们都知道这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人们为了面包在街头排队!我每天在上班的路上都看到这些队列!

新冠疫情与社交距离呢?对大多数叙利亚人来说,简直是在开玩笑,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去想病毒!他们为了面包排队等候几个小时,然后是燃料,接着是汽油、大米和糖。货币不断崩溃,平均收入的购买力不断下降,有时甚至是每小时!

我们感到已陷入深坑里,在“最黑暗的深处”。我们“就像躺在坟墓里的被杀者”被同伴回避,被关在里面无法逃脱,在遗忘之地迷失。这一切把我带到了诗篇 88:13-18。

(诗篇 88:13-18)

13 耶和华啊,我呼求你;

我早晨的祷告要达到你面前。
14 耶和华啊,你为何丢弃我

为何掩面不顾我?
15 我自幼受苦,几乎死亡;

我受你的惊恐,甚至慌张。
16 你的烈怒漫过我身;

你的惊吓把我剪除。
17 这些终日如水环绕我,

一齐都来围困我。
18 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远处,
使我所认识的人进入黑暗里。

人们认为这是诗篇中最忧郁的一篇。我不是诗篇专家,如果我错了,请纠正我。这诗篇不像大多数其他诗篇以高涨的情绪结束(即使是“悲伤”的),让读者读完后,不由自主地想继续,去追求一个更光明、感觉良好的信息。

我感到惊讶的是,我听到了诗人几千年前写下的哭声,同样来自我许许多多的朋友和邻居。我内心的某处和他们一起哭泣,(无可否认)有时感到无法给我心中盼望的理由。

我们都深陷坑底,这种下沉的感觉萦绕心头。如此之重,以至于我难以享受在侍奉中遇到的美好而充实的时刻。如此之重,以至于在这个绝望的世界里,充满希望的人们有时会觉得自己太放纵、太多特权、太奢侈了!

然而,即使在最悲伤的诗篇中,诗人也有理由抱有盼望。他开口说:“耶和华,我的救赎主啊。”因此,尽管“陷入深坑里”他仍然相信神是掌权者,耶和华要拯救世界。

至于我们这些余民,更加有理由去盼望!我们不像诗人,仅仅是相信神会拯救。我们知道祂已经救了我们!我个人更加相信,祂不仅救了我们,而且我还相信我们现在已经破碎了,所以祂的光辉将穿透我们的裂缝,从这里,从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祂的光辉将更加耀眼。

这听起来很愚蠢,但这很有道理,因为非常感恩,我们相信的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

至于我内心的某处,与朋友和邻舍一同哭泣的那一小部分,我们的主亲口对祂的门徒说,以及通过圣经今天和每天对我们所有人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你的捐献能够为叙利亚和伊拉克受逼迫的基督徒家庭带来每月食品救济包、医疗服务、创收项目,以及防寒用品等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