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aldives | 21-4-2020

度假天堂马尔代夫:恐袭与新冠肺炎首例同时发生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aldives / 马尔代夫 isvisible: true
对许多外国人来说,马尔代夫是理想的度假胜地,以其无与伦比的蓝色水域、天堂般的度假村而闻名。可是,这个梦幻天堂在4月17日变成了烟雾和灰烬,一群疑似伊斯兰国狂热分子在Mahibadhoo港口炸毁了几艘船隻。 这次袭击还与马尔代夫第一例新冠肺炎同时发生。线上新闻《外交家杂志》写道,新冠肺炎的传播将削弱政府遏制暴力极端主义的能力。官员说,首都马累有3人检测呈阳性,但尚未清楚病毒如何进入社区。4月22日,新病例已飙升至86例。 被炸毁的船隻属于警察和救护车部门以及私人所有者。警务处处长表示,这宗事件发生在周五早上5点20分左右,显然是“蓄意行为”。 当局怀疑这次袭击可能是为了报复警方最近对贩毒和宗教极端主义的调查。不过,尚未证实任何事情。(早前2月,1名澳洲游客和2名中国居民被刺伤,凶手亦与伊斯兰国有关。) 马尔代夫有许多贩毒案件,当局多年来一直在调查。很多马尔代夫人觉得自己被困于岛上,没有自由,所以放纵去吸烟、吸毒;吸毒成了最严重的社会问题,几乎影响到每个家庭。这也是敞开的门一直在呼吁祷告的事情——该国政府有智慧和力量来消除这种问题。

100% 穆斯林

马尔代夫于2020年《全球守望名单》排列第14位。马尔代夫,特别是其主要岛屿马累,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国家之一。马尔代夫自诩国民全都是穆斯林,国人应该参加伊斯兰教的仪式和活动,那些不参加的人会受到质疑。所有政治家都不遗余力地宣传,要维持一个100%穆斯林国家。

祷告事项

  • 求主赐下智慧和力量给马尔代夫的信徒,让他们在这样黑暗的时期作盐作光
  • 为马尔代夫政府祷告,他们不会因危机而灰心,求主使用他们来成就祂的旨意

斋戒月——祷告

2020年的穆斯林斋戒月将从4月24日星期五开始,持续30天,直到5月23日星期六;穆斯林每天禁食和祈祷五次,以接近真主并获得宽恕。在斋月期间,请为马尔代夫和穆斯林世界祷告,帮助基督徒坚强地跟随耶稣,让主耶稣的名字在最黑暗的地方被尊崇。 求主怜悯,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间,感动各伊斯兰国家制订明智有效的抗疫策略,以保护人民在斋月期间免于病毒感染和传播。

定期获得有关受逼迫教会的【祷告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