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aldives | 21-4-2020

度假天堂馬爾代夫:恐襲與新冠肺炎首例同時發生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aldives / 馬爾代夫 isvisible: true
對許多外國人來說,馬爾代夫是理想的度假勝地,以其無與倫比的藍色水域、天堂般的度假村而聞名。可是,這個夢幻天堂在4月17日變成了煙霧和灰燼,一群疑似伊斯蘭國狂熱分子在Mahibadhoo港口炸毀了幾艘船隻。 這次襲擊還與馬爾代夫第一例新冠肺炎同時發生。線上新聞《外交家雜誌》寫道,新冠肺炎的傳播將削弱政府遏制暴力極端主義的能力。官員說,首都馬累有3人檢測呈陽性,但尚未清楚病毒如何進入社區。4月22日,新病例已飆升至86例。 被炸毀的船隻屬於警察和救護車部門以及私人所有者。警務處處長表示,這宗事件發生在週五早上5點20分左右,顯然是「蓄意行為」。 當局懷疑這次襲擊可能是為了報復警方最近對販毒和宗教極端主義的調查。不過,尚未證實任何事情。(早前2月,1名澳洲遊客和2名中國居民被刺傷,兇手亦與伊斯蘭國有關。) 馬爾代夫有許多販毒案件,當局多年來一直在調查。很多馬爾代夫人覺得自己被困於島上,沒有自由,所以放縱去吸煙、吸毒;吸毒成了最嚴重的社會問題,幾乎影響到每個家庭。這也是敞開的門一直在呼籲禱告的事情——該國政府有智慧和力量來消除這種問題。

100% 穆斯林

馬爾代夫於2020年《全球守望名單》排列第14位。馬爾代夫,特別是其主要島嶼馬累,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馬爾代夫自詡國民全都是穆斯林,國人應該參加伊斯蘭教的儀式和活動,那些不參加的人會受到質疑。所有政治家都不遺餘力地宣傳,要維持一個100%穆斯林國家。

禱告事項

  • 求主賜下智慧和力量給馬爾代夫的信徒,讓他們在這樣黑暗的時期作鹽作光
  • 為馬爾代夫政府禱告,他們不會因危機而灰心。求主使用他們成就祂的旨意
 

齋戒月——禱告

2020年的穆斯林齋戒月將從4月24日星期五開始,持續30天,直到5月23日星期六;穆斯林每天禁食和祈禱五次,以接近真主並獲得寬恕。在齋月期間,請為馬爾代夫和穆斯林世界禱告,幫助基督徒堅強地跟隨耶穌,讓主耶穌的名字在最黑暗的地方被尊崇。 求主憐憫,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間,感動各伊斯蘭國家制訂明智有效的抗疫策略,以保護人民在齋月期間免於病毒感染和傳播。

定期獲得有關受逼迫教會的【禱告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