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Egypt | 10-10-2022

我们不是来推销逼迫的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gypt / 埃及 isvisible: true
最近,我们的一些同工前往埃及探访当地的基督徒。戴夫分享了他第一次去到前线,遇到受逼迫基督徒的经历。

我们在埃及开罗的第一天醒来,烟雾消散了,我们的心也敞开了,准备好踏上行程。紧凑的行程经过精心编排,务求在前线善用时间。

在尼罗河边的酒店吃过早餐,并简短的圣经话语分享和祈祷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次的会面。当我们与基督徒领袖马塔*会面时,为了保密和安全考虑,我们一行人马上分成两队,交错时间到达酒店房间。这是为了避免当局(和爱管闲事的酒店人员!)的不断监视。



虽然我们的团队有一点风险,但对马塔的威胁更大。他后来告诉我们,如果政府官员知道我们会面的性质,他们会审问他的。作为一名在埃及跨宗派工作的开拓者,他对主的坚定委身鼓舞了我。马塔个人很清楚教会所承受的持续压力。我们到达的前一天,41名基督徒在开罗教堂的一场大火中丧生。虽然媒体报导很快将其标记为由电力故障引起的事故,但马塔说,当地基督徒担心这背后还有更多。也许这起事件是一次袭击。



站在尼罗河边,带着残酷的现实和如常的镇静,马塔谈到了对苦难的看法。他引用了提摩太后书 3:12,说逼迫是敬虔生活的正常后果,教会自使徒行传时代以来一直受到压力。他说:“圣经是这么说的;不要抱怨。”

我感到受斥责。老实说,我很容易抱怨我所处的环境。

 

“我们不是来推销逼迫的;我们是在谈论在基督里的得胜。”

馬塔
不要听错马塔的意思;他没有美化逼迫。适得其反,他说,每当弟兄姊妹为基督的缘故受苦时,信徒都会为此而痛苦和悲伤。他强调说:“我们不是来推销逼迫的;我们是在谈论在基督里的得胜。”

在基督里得胜 - 多么美妙的观点啊!这是使徒保罗在狱中写作时的观点(腓立比书 3:10, 20)。这是流放的使徒约翰在第一世纪末写信给受逼迫信徒时的观点(启示录 1:17-18)。正是这种观点,使历代以来的所有信徒都能够应对摆在我们面前的任何逆境。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全球为受逼迫基督徒祷告日 - 11月6日


你会加入全球的祷告行列,一起为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基督徒祷告,让盼望长存吗?


索取:祷告资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