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Egypt | 10-10-2022

我們不是來推銷逼迫的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gypt / 埃及 isvisible: true
最近,我們的一些同工前往埃及探訪當地的基督徒。戴夫分享了他第一次去到前線,遇到受逼迫基督徒的經歷。

我們在埃及開羅的第一天醒來,煙霧消散了,我們的心也敞開了,準備好踏上行程。緊湊的行程經過精心編排,務求在前線善用時間。

在尼羅河邊的酒店吃過早餐,並簡短的聖經話語分享和祈禱後,我們迎來了第一次的會面。當我們與基督徒領袖馬塔*會面時,為了保密和安全考量,我們一行人馬上分成兩隊,交錯時間到達酒店房間。這是為了避免當局(和愛管閒事的酒店人員!)的不斷監視。



雖然我們的團隊有一點風險,但對馬塔的威脅更大。他後來告訴我們,如果政府官員知道我們會面的性質,他們會審問他的。作為一名在埃及跨宗派工作的開拓者,他對主的堅定委身鼓舞了我。馬塔個人很清楚教會所承受的持續壓力。我們到達的前一天,41名基督徒在開羅教堂的一場大火中喪生。雖然媒體報導很快將其標記為由電力故障引起的事故,但馬塔說,當地基督徒擔心這背後還有更多。也許這起事件是一次襲擊。



站在尼羅河邊,帶著殘酷的現實和如常的鎮靜,馬塔談到了對苦難的看法。他引用了提摩太後書 3:12,說逼迫是敬虔生活的正常後果,教會自使徒行傳時代以來一直受到壓力。他說:「聖經是這麼說的;不要抱怨。」

我感到受斥責。老實說,我很容易抱怨我所處的環境。

 

「我們不是來推銷逼迫的;我們是在談論在基督裡的得勝。」

馬塔
不要聽錯馬塔的意思;他沒有美化逼迫。適得其反,他說,每當弟兄姊妹為基督的緣故受苦時,信徒都會為此而痛苦和悲傷。他強調說:「我們不是來推銷逼迫的;我們是在談論在基督裡的得勝。」

在基督裡得勝 - 多麼美妙的觀點啊!這是使徒保羅在獄中寫作時的觀點(腓立比書 3:10, 20)。這是流放的使徒約翰在第一世紀末寫信給受逼迫信徒時的觀點(啟示錄 1:17-18)。正是這種觀點,使歷代以來的所有信徒都能夠應對擺在我們面前的任何逆境。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全球爲受逼迫基督徒禱告日 - 11月6日


你會加入全球的禱告行列,一起為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基督徒禱告,讓盼望長存嗎?


索取:禱告資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