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Qatar | 17-11-2022

「我們期盼聖靈在世界杯期間大大動工」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Qatar / 卡塔爾 isvisible: true
隨著全球關注卡塔爾 FIFA 2022 世界杯足球比賽盛事,東道國的基督徒期盼神大大動工。活在卡塔爾逼迫威脅中的基督徒,邀請全球教會在世界杯期間一起為聖靈的工作禱告。

卡塔爾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 18 位,名單上另有六個國家參與是次足球比賽:伊朗、沙特阿拉伯、摩洛哥、突尼西亞、墨西哥、喀麥隆。

卡塔爾的外國人基督徒可以自由聚會,但空間有限,有一些限制。在新冠疫症大流行期間,所有 157 所教會建築都關閉了。現在,61 所已經重新開放,由於政府修訂了聚會指引,還有許多教會仍然關閉。

與此同時,為數不多的卡塔爾人基督徒被禁止擁有自己的教會,甚至被禁止進入教會。歸主信徒可能會面臨來自家人和社區的巨大壓力,甚至遇到法律困難和喪失公民身份,因為卡塔爾不正式承認從伊斯蘭教改變信仰。
 

聖靈在異夢、神蹟和醫治中動工

儘管跟隨耶穌可能會付出代價,但卡塔爾的教會正在增長 – 他們更期盼在世界杯期間繼續增長。

一位服侍移民工人和外籍人士教會的領袖說:「我們期盼聖靈在世界杯期間大大動工。我們的禱告重點,是神會感動這裡的國民。

 

「我們已經在卡塔爾看見聖靈的運行。」

教會領袖
「我們已經在卡塔爾看見聖靈的運行。神在人們的夢中顯現。神正在施行神蹟。神正在醫治卡塔爾人。」

另一位名叫加布爾的教會領袖也有同感:「神正在這片土地上施行神蹟。我可以見證多年,神正在異夢中顯現,沒有任何傳教士來到這片土地。由於人們的恐懼,他們無法公開分享福音。」
 

圖片於卡達與保加利亞的友誼賽拍的


在賽事期間禱告

Beda S. Robles 主教認為這項賽事對卡塔爾非常有利,對這個國家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他是卡塔爾福音派教會聯盟 (ECAQ) 的主席,這是一個由卡塔爾 90 多個外籍人教會組成的公認網絡。大多數是菲律賓人,但也包括尼泊爾人、印度人和非洲人。

他說:「作為基督徒,我們祈禱這將是一場勝利的事件。我們中的許多人將在活動中擔任志願者。我們為卡塔爾祈禱,我們為世界杯祈禱,我們希望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也能與我們一起祈禱。」

卡塔爾舉辦世界杯的決定惹來了很多批評。但該國的居民已經看到了可喜的發展。一位基督徒婦女說:「在這個國家,我們看到了社會正義的積極變化。」

 

「祈求卡塔爾能成為一個讓當地人和外國人能够活像基督的地方,而不必擔心受到影響。」

丹尼爾
然而,還需要更多的進步。監督阿拉伯半島敞開的門事工的丹尼爾*說:「祈求神帶來改變;卡塔爾能朝著更加尊重多樣性的方向發展,卡塔爾能成為一個讓當地人和外國人能够活像基督的地方,而不必擔心受到影響。」
 

千載難逢的機會

服侍移民工人和外籍人士教會的領袖補充道:「在世界杯期間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盼望主的名字被高舉。祈禱恐懼會消失,人們會放膽說話。我們相信會有更多的神蹟發生。」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在世界盃期間,聖靈在卡塔爾人民中大大動工
  • 基督徒的所有恐懼都將消失,並大有膽量地踐行信仰
  • 世界盃將為卡塔爾人帶來更大的宗教自由
訂閱

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郵,得悉受逼迫教會的最新消息和故事,了解如何與我們脆弱的弟兄姊妹一起祈禱。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