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Nigeria | 22-4-2022

尼日利亞:每 2 小時就有一名基督徒因信仰被殺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曼加因博科聖地近乎致命的襲擊而留下傷疤 – 說明了逼迫的可怕以及神在尼日利亞的醫治和恢復大能。

在尼日利亞每兩個小時就有一名基督徒因信仰被殺;每天有近 13 名基督徒,每月有 372 名基督徒。

這是發人深省的統計數字 - 每個數字都是一個男人、女人、父親、母親、兒子或女兒,他們因為跟隨耶穌而慘死。

2022 年《全球守望名單》的研究表明,2021 年,尼日利亞因信仰被殺害的基督徒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多。去年,尼日利亞佔全球基督徒死亡人數的近 80%,有超過 4,650 名信徒喪生。死亡人數再次使尼日利亞成為世界上對基督徒最暴力的地方 - 連續第二年。


聖戰暴力的中心

這些數字描繪了尼日利亞正在發生的事情的可怕畫面。

敞開的門尼日利亞分析師伊利亞說:「總的來說,非洲沒有一個地區能倖免於伊斯蘭叛亂。激進主義問題的現象正在擴張並擴大範圍。激進的宣講和教導繼續導致對宗教少數群體,如基督徒的敵意。」

在尼日利亞,人們生活在幾個主要組織的持續威脅之下:博科聖地、伊斯蘭國西非省 (ISWAP)、富拉尼武裝分子和犯罪團伙 - 他們綁架和謀殺以勒索贖金,但後果甚微。


曼加的母親,阿米娜。她的丈夫被殺害,自己也被博科聖地挾持8個月。


持續和可怕的叛亂

博科聖地毫不猶豫地專門針對基督徒。他們將基督教視為與西方有聯繫的大惡魔,經常以教堂及基督徒聚居的村莊為襲擊目標,被殺的基督徒只是外來人。

安德魯牧師說:「基督徒意識到這些攻擊是由於他們的信仰。當失去一切之後,他們明白到神才是他們唯一的需要。」


因家園被襲擊而流離失所的尼日利亞基督徒


博科聖地強烈的仇恨

儘管博科聖地以基督徒為目標,他們也針對較溫和(不認同博科聖地對伊斯蘭教的狹隘看法)的穆斯林,或者不是來自他們聲稱的激進、强硬派的穆斯林。

繼續以穆斯林為攻擊目標是博科聖地在 2016 年分裂為派系的原因之一。

現在,有兩個對立的組織:一個聲稱效忠於不攻擊穆斯林的 ISIS(現稱為ISWAP,或伊斯蘭國西非省);另一個仍然被稱為博科聖地,繼續襲擊清真寺和穆斯林平民。然而,兩者都對基督徒懷有强烈的仇恨。


富拉尼人的殘暴襲擊

超過 3,800 萬人屬於分佈在 19 個中非和西非國家的更大的富拉尼族群。 他們說多種語言,包括豪薩語、英語、法語和阿拉伯語,是世界上最大的遊牧民族。

富拉尼人在廣闊的土地帶著他們的牛漫遊吃草。在富拉尼人中,只有不到 1% 的人自稱是基督徒,幾乎 100% 信奉伊斯蘭教。

傳統上,富拉尼人是牧民,在西非廣闊的草原上趕牛。但氣候變化和荒漠化使他們南下,經常與定居的尼日利亞農民發生衝突,其中許多人是基督徒。

富拉尼有一個極端派系,它不僅僅是簡單的牧民。

耶利米牧師的村莊在 2020 年 4 月遭到富拉尼武裝分子的襲擊,這是尼日利亞中部地區針對基督徒的大規模暴力浪潮的一部分。在這個地區,激進的富拉尼牧民帶著他們的牛穿過基督徒世代居住的地區。他們殘忍地發動襲擊,燒毀房屋和教堂以獲得更多土地並消滅該地區的基督徒。

耶利米牧師描述了該次村莊的襲擊:「要保護城鎮免受如此全副武裝的人的攻擊是不可能的,所以每個人都逃走了。有些人跑到灌木叢深處,有些人跑到岩石上,有些人試圖跑到下一個城鎮。當我逃跑時,激進分子向我開槍。一些人未能倖免於難。

「當我們晚上睡覺時,永遠無法確定是否能熬到第二天。」

這是耶利米牧師對尼日利亞基督徒每天生活在恐懼和創傷中的描述。


尼日利亞教會崇拜


尼日利亞家人需要我們的禱告

尼日利亞的家人每時每刻都面臨著襲擊、綁架或死亡的威脅,僅僅是因為他們相信耶穌是救主。現在是我們 - 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 – 迫切禱告的時候了。
 
  • 讓我們為尼日利亞政府祈禱。願他們支持該國基督徒,不是視而不見。
    尼日利亞從美國新的「特別關注國家」名單中被刪除。禱告國際社會能認識到尼日利亞的不安全狀況 – 暴力極端主義組織和武裝匪徒的持續,甚至新增他們的恐怖活動。
  • 讓我們為那些騷擾、恐嚇和殺害基督徒的人祈禱(馬太福音 5:44)。願神在他們的生命作工,讓他們有憐憫的心。
  • 讓我們為寡婦和那些失去了父或母陪伴下長大的的孩子禱告。願神安慰,將他們抱在懷裡。他們能夠在傷痕累累的心靈深處,感受到祂極大的平安。
  • 讓我們為那些遭逼迫或生活在恐懼中的人祈禱。願他們在幽谷中感受到神深深的安慰;在風暴中感受到神的奇妙盼望;在痛苦的掙扎和無法承受的損失中,他們的靈性得以重整。

請捐獻
  • 每 310 港元 - 為女性提供能養家糊口的職業培訓
  • 每 850 港元 - 為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家庭提供住所
  • 每 1,250 港元 – 幫助暴力倖存者重建生命的創傷照顧

我的捐獻:尼日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