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etnam | 24-11-2022

越南三位教會領袖被誣陷逮捕,家園被毀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Vietnam / 越南 isvisible: true
越南的三位教會領袖需要你的代禱。他們因堅持耶穌的信仰而被誣陷逮捕、家園被毀、生計嚴重受損,他們的孩子被學校開除。三人擔任牧職的地區是基督徒的逼迫熱點。


雄、朗、維及其家人  

部落基督徒雄*、朗*、維*兄妹三人,親眼目睹了自己的房屋被毀、牲畜被帶走、莊稼被警察沒收。

據當局稱,屬於越南中部苗族部落的基督徒被捕,因為據稱他們偷了村裡其他家庭的大米。

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以撒*說:「也許這就是警方把他們趕出社區的有力理由。如果以宗教為理由,就很難將他們定罪。

 

「凡是信主的,都被地方當局毆打,房子被拆,被趕出村子。」

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
「這是非常可悲的。幾天前,這些家庭從他們的農場收穫水稻和玉米後,就給當地警察和村長來沒收了。他們還摧毀了他們的住所。」

該地區近年來一直是基督徒的逼迫熱點。以撒說:「凡是信主的,都被地方當局毆打,房子被拆,被趕出村子。地方當區在辦公室張貼公告,不允許村民信仰萬物有靈和佛教以外的任何宗教。」
 

勇敢地拒絕放棄信仰

5月,這三名基督徒被帶到警署,被迫放棄信仰。他們被告知,如果他們不服從,他們的土地和牲畜將被剝奪,他們將被趕出村子。三人勇敢地堅持了自己的信仰並被釋放,但現在他們又再次被逮捕並關押在牢房裡。

村長和村民還禁止這些家庭買賣任何產品。他們已經向全村人宣佈,任何與這些家庭見面的人都將被趕出去。當局還阻止孩子們上學。

以撒繼續說:「這些家庭受過許多苦。以前,他們被毆打,電力和水源被切斷。他們收成的稻穀,他們的牲畜,如水牛、豬和雞,以及屬於他們的一切都被沒收了。」

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一直在支持這些家庭,代表他們與地方當局聯絡,但無濟於事。

另一位名叫彭*的當地教會領袖也承受著壓力,但沒有被捕。

越南對基督徒的逼迫並不罕見。越南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 19 位。儘管歷史悠久的基督教群體(如羅馬天主教會)享有一定程度的自由,但非傳統的新教徒 - 以及來自本土宗教的歸主信徒 - 常常因信仰而面臨巨大壓力和暴力,尤其是在越南中部和北部的偏遠地區。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三人的自由及免受傷害
  • 他們的家園和生計得以恢復
  • 願這三個人(以及彭)和他們的家人堅守信仰,他們的毅力能夠感動那些逼迫者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