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Nepal | 27-8-2020

新冠疫情:為尼泊爾禱告的五個要點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epal / 尼泊爾 isvisible: true

全國范圍的封鎖使貧窮的基督徒家庭失去收入,除了疫情大流行外,還有饑餓、營養不良和剝削,使他們變得越來越脆弱。

疫情大流行五個月後,尼泊爾仍在掙扎。像其他許多國家,封鎖令人民收入大減,而信徒被拒獲得糧食援助。但是,感謝你的支持,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已為尼泊爾的1,100個家庭提供了重要的糧食援助。當地伙伴大衛 *和海娜 *和我們分享如何在封鎖下為尼泊爾教會禱告。

 

  1. 新冠患者的數目不斷上升,而封鎖影響了本已貧困的人民

祈禱:天父,請與所有失去收入的尼泊爾信徒同在,我們祈求祢供給他們的需要。我們也為這個國家日益增加的新冠病患禱告 – 祈求主減慢傳染的速度,並且不要讓尼泊爾的醫療機構不勝負荷。

  1. 尼泊爾的基督徒受到社會抵制,當政府分發糧食援助時他們被「跳過」

祈禱:主啊,我們為所有因信仰而被拒絕獲得任何援助的尼泊爾信徒禱告。我們祈求祢供給他們的需要,並使用祢的教會為祢作工,求主開路使祢的供應送達我們有最迫切需要的尼泊爾弟兄姐妹。

  1. 邊緣人受最大的影響

有一個啞的殘障信徒,每天靠搬運重物來賺錢,諸如抬米。(疫情封鎖)已經好幾個月,所以薪水少得可憐,而且他的積蓄有限。他的家人都依靠他,他們實在窮乏,因此我們為他們提供了所有基本物資。他非常高興,雖然不能說話,但我們從他臉上表情可以領會他感到禱告得到回應。

祈禱:天父,我們為由於疫情大流行而忍受飢餓的每一個人禱告 - 特別是那些尚未得到任何幫助的人。我們祈求主加添他們的信心,在他們信靠主並等候期間,求祢充滿他們。我們祈求主為他們供給需要,並感謝祢不斷的供應。

為主帶領我們的合作伙伴接觸到的家庭並提供給他們基本物資感謝主。透過這些微小的供應,他們被提醒祢在耶穌裡的良善和恩惠。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到訪在疫情封鎖下受影響的貧困基督徒家庭

4. 除了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被拒獲得援助外,尼泊爾信徒仍然受到不同形式的逼迫

由於隔離措施,信徒與逼迫他們的家人被困在一起,承受更多苦難;信徒由於為病人禱告而被捕;教堂建造被阻止-最近一間正在興建的教堂被徹底連根拔起。 

祈禱:主啊,我們把祢的孩子帶到祢面前,他們在這場疫情大流行期間在尼泊爾受到隱蔽形式的逼迫。我們祈求祢賜予他們安慰、憐憫、保守與平安。願祢的話成為他們的力量和盾牌,願祢軟化逼迫者的心。

5. 縱然諸般苦難,神仍在尼泊爾教會作工!

在你們的支持下,敞開的門的合作伙伴已接觸數以千計的人。至今我們已經為900多個家庭提供了救濟援助,並且我們仍在努力中。

祈禱:天父,我們讚美祢,因為祢是耶和華以勒,我們偉大的供應者。我們感謝祢,因為我們屬於基督同一個身體。主啊,我們祈求祢的名繼續得著榮耀,因祢的教會互相支持,承擔彼此的重擔。我們奉耶穌的名將尼泊爾的教會托付給祢。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每 500 港元 可以為一個家庭提供一個月的食物和肥皂,以及其他緊急救援,例如租金或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