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Myanmar | 28-8-2021

缅甸:新冠病例激增时,你送达了至为重要的药物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缅甸 isvisible: true
感谢你的支持,感染新冠病毒的信徒能够获得至为重要的药物

缅甸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2月1日的军事政变令该国的医疗系统雪上加霜,药品、氧气和医护人手的供应紧缺。最近有70多名基督徒领袖死于该病。感恩的是,你们的支持确保了信徒得到医疗援助。(出于安全考量,文中所有名字都是化名。)

海因牧师和他的家人在一个佛教徒占大多数的地区服侍。他说:“我们全家的检测都呈阳性,可是家里没有药物!镇上也找不到任何药品,因为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我们的亲戚要四出找药。”

感恩敞开的门合作伙伴为海因牧师和缅甸的其他信徒送去药品。牧师说:“非常感谢你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送来药物。”

给基督徒送药的任务极为艰巨。以下这段视频展示了伙伴们勇敢地渡河,以便到达信徒居住的偏远地区。道路原本就是崎岖不平,下雨时变得泥泞和湿滑更是添加险阻。伙伴们乘坐轻便机车运送援助物资的旅程长达7小时,而所冒的风险更凸显了支援任务的迫切性。
 




向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致敬

不幸地在缅甸激增的新冠病例已经导致70多名基督徒领袖死亡,其中包括了敞开的门的当地合作伙伴。

孟牧师在当地负责培训基督徒如何去应对逼迫,更是热衷于分享信仰和栽培新信徒。他在感染病毒后不久去世,留下了妻子和孩子。

另一位去世的是昂牧师,他在帮助有佛教背景的信徒发挥了重要作用。 昂牧师不但参加了敞开的门的为逼迫作准备的培训,更与其他信徒分享他的所学;而把来自不同宗派和背景的领袖聚集在一起祈祷和团契是他的专长。他和妻子也接受了训练成为婚姻辅导的协调员。

另一位重要伙伴腓利门也死于新冠肺炎。

与此同时,也为温牧师和他妻子玛丽祈祷。他们是在佛教徒占多数的地区服侍的秘密信徒,他们也受感染。请为他们的身体完全康复,以及医疗援助能送达他们手中祈祷。


信徒在恐惧中仍见希望之火

军方夺取缅甸政权至今已近七个月。政变触发了全国性的抗议活动,军方因而进行了残酷镇压,使该国长期存在的内战升级, 更导致成千上万的国民流离失所和严重饥饿。

莎莉姐妹说:“我们感到惧怕!直升机不停地在空中盘旋、炸弹不分昼夜在地上爆炸。请为我们老百姓的安全和免受伤害祈祷。”

教堂遭到枪击和洗劫,教会也无法聚会,因为这实在太危险了。牧师因反对政变而被迫躲藏起来,甚至被捕。

纵使动荡不安,希望的火花却燃亮了。在你的支持下,信徒借着培训学习如何应对逼迫。一个村庄的40人将他们的生命献给了耶稣;一个营会的40名儿童也成为基督徒。与此同时,信徒从祷告中得着力量,更渴慕神的话语。

但以理弟兄说:“新信徒希望拥有自己的圣经去阅读查考神的话语。”

请祷告
  • 求神医治所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信徒,并安慰失去亲人的哀伤家庭
  • 神在缅甸兴起新的教会领袖
  • 为敞开的门当地伙伴祈求持续的力量、保护和鼓励
请捐献
 

每 650 港元 可以向一名暴力受害者或因疫情而失去生计的信徒,提供紧急的疫情救济援助和医疗费用帮助。


新冠疫情救济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