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 | 2-9-2022

9 個秘密的洗禮,滿佈風險,也滿載喜樂!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你是否相信耶穌基督是你的救主?」
「我相信。」
「你是否相信惟有通過耶穌的寶血,才可以進入天堂?」
「我相信。」
「你是否承認自己有罪,惟有靠耶穌的名才可以得救?」
「我承認。」

來自 北韓的難民寶嬅*浸到水中,終於忍不住流淚了。自從她在秘密的查經班中相信耶穌,兩年來一直要求受洗。現在期待已久的一天終於到來了。

寶嬅的秘密洗禮需要預先籌劃。她、牧師、她的小組組長分別前往敞開的門位處偏遠處的安全屋,以減低她被捕遣返的風險。

在全球超過 60個國家,有不少信徒像寶嬅那樣,冒著生命危險,公開承認他們的信仰。像寶嬅的情況,有時只有三個人在場,有時一小撮人聚在一起見證這屬靈的里程碑。無論那一種情況,此神聖時刻都交織著大喜樂和義無反顧的宣告,為基督而活的決定意味著他們極有可能要為主受苦。

每當我們的前線伙伴分享信徒受洗的故事、照片或視頻時,我們深感那場景既美麗且莊嚴。我們期盼以下的分享能鼓舞你心,並激發你與他們一起禱告守望。受洗的決定並不輕易,然而,卻有無比的喜樂。
 

他便救了我們⋯⋯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提多書 3:5

孟加拉國
在孟加拉國,假如洗禮被發現了,那可能意味著來自家庭、社群和伊斯蘭極端組織嚴峻的逼迫。即便如此,無數信徒秘密地接受水禮,宣告「耶穌是主」,以前的信仰早已棄如敝屣,水禮後他們成了活的見證。
 

敘利亞
在敘利亞作基督徒,猶如與侵擾、毆打和孤立畫上等號,但神的工作並沒有止息。我們當地的合作伙伴傳來了16名弟兄姊妹(連同其他敘利亞會友)到山區秘密退修的照片。在一個陽光耀眼的主日早晨,16人藉著水禮宣告基督是王,他們輪流走入游泳池,然後從水中上來接受主內新家人的熱烈掌聲。
 

在敘利亞北部的一個秘密聚會上,24名庫爾德信徒受洗了。不管這決定有多危險,他們選擇了將生命獻給耶穌。祈求他們能堅強地面對前面的逼迫。願這教會能夠將神的話語傳揚給更多人。
 

緬甸
在緬甸,雖然經歷了軍事政變,成百上千的人歸主。軍隊故意轟炸教堂,奪走基督徒賴以為生的資源。然而,沒有任何權勢能停止神的工作。雖被死亡的威脅籠罩,但接受耶穌為救主的人卻一浪接一浪地出現,他們在隱密之處遵循主的命令 - 信而受洗。
 

阿拉伯半島




最近一位合作伙伴在阿拉伯半島目睹了一次秘密洗禮。在他們的國家,洗禮是非常危險的,請恕我們不能透露這個國家的名字和基督徒的面貌。離開伊斯蘭教跟隨耶穌令他們和家人每天都置身風險。

 
馬來西亞
儘管馬來西亞經歷了洪災,但5位信徒通過洗禮將自己歸給基督。我們的合作伙伴米卡爾分享道:「從3位牧師那裡得知,很多信徒的信仰有了明顯的進步,他們甚至向鄰居分享信仰哩!」
 
 

菲律賓南部
在菲律賓南部,39名青年乘坐小艇穿越遍佈岩石的海面,前往一家位處偏遠的家庭教會參加門徒訓練。週末結束時,其中18人接受了洗禮,離開伊斯蘭教跟隨耶穌的決定是人生重要的一步。這樣公開宣告有助信心更加堅定,因為很多人回去後,他們的家人和社區都不會為此快樂。
 


中亞
我們的中亞負責人傳來的照片,情景令人欣慰。信徒在一個不公開的地方受洗。雖然池裡的水是混濁的,但信徒的心是清潔的。

如果被抓到,他們將面臨罰款、趕逐、甚至襲擊的風險。讓我們與這些冒著極大風險來跟隨耶穌的新成員一起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