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outh East Asia | 5-4-2021

從老撾到越南:2000多本主日學手冊將送予苗族教會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這些插圖讓孩子從他們的苗族文化中學習聖經

在你的祈禱和支持下,我們準備向越南的苗族教會送贈2000多本兒童的主日學手冊!由於新冠疫情的限制,該項目曾暫停。這些手冊包含35個附有精美插圖的聖經故事,500多名主日學老師已接受訓練使用這些材料。讚美神! 

 

這個項目始於2013年在越南的鄰國老撾-敞開的門的一名伙伴表示有必要為老撾苗族部落的孩子提供有效的門徒訓練指南。

現在已印製了2279份針對越南苗族兒童的主日學手冊,可供派發!

苗族是老撾和越南最受逼迫的民族之一,越美戰爭期間,兩國政府視之為親美的叛徒。當一個苗族人決定跟隨基督時,他不僅受到地方當局,還受到家人或社區的壓迫。他可能會被驅逐出村莊甚至被囚禁。

精美的插圖幫助孩子們學習聖經

苗族人是萬物有靈論者,他們相信有生命的和無生命的物體,都被仁慈或邪惡的靈魂所佔有,必須加以安撫。因此,手冊的主題是耶穌比神靈更有力量;其次是為逼迫作準備-以聖經為訓練基礎,教導年紀大一點的基督徒如何回應逼迫。

苗族人喜歡以視覺和聽講故事來學習,因此手冊包含了35個聖經故事。

感謝你的祈禱和捐獻,這些聖經現在可以送給孩子

故事還附有苗族文化的插圖,例如,聖經人物在苗族環境中穿上苗族衣服,讓孩子們更容易理解和認同。手冊還包括了問題、背誦金句、創意活動以及與故事相關的歌曲(歌詞、和弦和動作)。

越南的主日學老師雅各*興奮地分享了一首載有福音信息的《巴別塔》歌曲:

人靠智慧

建造高高的塔

尋找神

 

但是人靠行為

無法找到神

我們需要相信耶穌

如果我們相信耶穌,我們可到達天堂

如果我們相信耶穌,我們會見到神

 2021年1月,除了印刷了2,000多本手冊外,還有18位主日學老師參加了越南北部的首次培訓。而且,自2015年以來,已約有500名主日學老師接受了培訓-其中大多數是老撾各教會的年輕人!如果沒有你的祈禱和捐獻,這一切都不可能。謝謝你!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禱告事項

  • 讚美神,這些手冊已經準備好送贈,感謝製作團隊
  • 這些手冊能祝福到孩子和主日學老師,為他們的信仰打下穩固的基礎
  • 求主賜福和加力給主日學老師,在老撾和越南以神的聖言培育下一代信徒

每400港元 可以為三名遭受極度逼迫的基督徒提供聖經

每550港元 可以為地下教會的信徒進行聖經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