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8-4-2023

視頻:群眾起誓抵制印度基督徒的經濟貿易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印度中部的一群人站成一團,張開雙臂表示效忠,重複領導人的話。他們正在起誓,承諾不會從非印度教徒(特別是基督徒和穆斯林)擁有的任何企業做買賣或與之交易。

「今天我發誓(群眾重複),今天我發誓,不會與非印度教徒 - 無論是穆斯林還是基督徒 - 進行任何形式的商業交易 - 無論是鮮花、水果、床墊、垃圾、雜貨或任何其他的。我要在經濟上抵制他們。」

觀看視頻

這就是恰蒂斯加爾邦的情況 - 自去年以來,佔該邦 2940 萬人口不到 2% 的基督徒,因信仰遭到一系列襲擊,數千人流離失所。

復活節後一天,一名印度教男孩被發現被身份不明的襲擊者殺害,極端分子舉行了一場反對穆斯林和基督徒的集會,呼籲全邦範圍內的抗議和全面的商業抵制。
這位領導人接著說,所有印度教徒的商店和企業都應該掛上展示牌,表明是屬於印度教所有者。

「還有一個要求。在我們的商業機構中,像 Swastik Good Luck 這樣的宗教標誌,應該是紅色和藏紅花色的,並且應當在當眼處,以便客戶可以識別。」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多萊*評論說,針對基督徒和穆斯林的抵制是有策略地計劃和執行的。

「這很危險,會引發社會緊張局勢。這樣的宣誓儀式為已經點燃的對基督徒的仇恨之火火上澆油。」
 

「所有印度人都必須是印度教徒」

印度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 11 位。有人擔心,反基督教情緒在該國日益高漲,包括全國範圍內「反改教法」的威脅,該法可能會被濫用以針對和騷擾基督徒(如果在印度一些邦遵循類似的法律)。

在印度的許多地方,人們受印度教意識形態影響,反基督教情緒已經呈指數級增長 - 該意識形態認為所有印度人都必須是印度教徒。這種極端的信念和決心,導致暴徒襲擊基督徒,以及他們的教堂、家庭和企業。

2022 年 12 月,當暴徒襲擊恰蒂斯加爾邦的部落基督徒時,數千人逃命。我們的伙伴傳來了絕望的報告,其中一位甚至指出 500 人「住在」只有一個廁所的大廳裡。一月初,暴徒捲土重來,挨家挨戶威脅信徒離開家園和村莊,襲擊教堂建築。

當地伙伴諾山*說:「這些都是武器裝備精良的團伙,他們預先策劃了這些襲擊。許多人都有刀或石頭。恰蒂斯加爾邦的基督徒被指控信奉外國宗教。逼迫者聲稱基督徒正在攻擊部落人民的傳統生活方式。」
 

「憤世嫉俗和毒害的策略」

諾山解釋說,現時針對部落基督徒的運動,似乎是印度教極端分子的「憤世嫉俗和毒害的策略」,目的是沿著宗教路線分裂社區。他說,這些印度教原教旨主義者在上次議會選舉中在該地區表現不佳,專家認為,這些策略旨在通過煽動宗教黨派關係來為他們贏得選票。

諾山指出,襲擊的策劃和行動都是在警方知情下進行的,而且不受懲罰。然而,一月份襲擊事件的視頻確實顯示,一些警察確實前來幫助基督徒 - 他們也遭到暴徒的襲擊和傷害。

他說:「當局知道有會議舉行以策動新的襲擊,卻沒有採取任何預防措施。當局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也沒有確保基督徒的安全。政府和當地警方都沒有採取任何步驟來遏制或限制反基督教分子的示威和集會 - 他們公然動員和煽動當地人反對基督徒和教會領袖。」

多萊評論說,成千上萬的流離失所者當中有許多人無法返回家園和農場。

「他們正在另一個村莊、城鎮或教堂避難。請為他們祈禱。」
 

為恰蒂斯加爾邦受逼迫的家人禱告

正如這新一輪抗議和呼籲商業抵制說明,恰蒂斯加爾邦基督徒的處境仍然極不穩定。數百名基督徒仍然住在設備簡陋的避難所裡。返回村莊的人不僅面臨暴力,他們還失去了生計、財產和家園。這種全邦範圍的抵制可能會迫使更多的基督徒離開家園和社區尋找住處和生存。

正如多萊的請求,請迫切地為我們受逼迫的家人祈禱。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生活在恐懼中的信徒祈求平安和保障
  • 印度當局採取行動保護和支持基督徒社群和企業
  • 祈求神軟化並改變這些逼迫者的心
  • 這次抵制不會成功,基督徒商人會得到他們社區的青睞
  • 我們的弟兄姊妹在走過這場風暴時,能在聖經、禱告和信徒中找到平安和力量
  • 教會領袖的生活常常依賴於會眾的捐獻,求神照顧和保護他們及其家人
  • 全球教會能夠意識到各地家人正在發生的事,並以祈禱和支持採取行動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