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yria | 17-11-2020

穆斯林母親為食物而來,帶著耶穌離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敘利亞卡米什利的妮斯琳

妮斯琳來到敘利亞卡米什利敞開的門資助的「盼望中心」領取食品包,她帶著最珍貴的禮物離開,就是跟隨耶穌帶來的盼望。

「讓全世界看到我愛主耶穌。祂說凡把我當作可恥的,我在天父面前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那麼為什麼我會把主當作可恥的呢?祂是我的避難所,也是我孩子的庇護所!」

這是妮斯琳強而有力的說話,她是敘利亞北部卡米什利穆斯林歸主者。如果你閱讀過最近的《敞開的門雜誌》,你可能會想起她的笑容。她明顯地充滿著基督的愛 - 從她年幼時耶穌就一直在呼喚她。她說:「從小在我心裡就已經種下基督的愛,我經常看到基督徒的行為比我們的行為更好。我一直很喜歡基督徒,我經常對父母說:『有些事情將我和基督徒聯繫起來。』」 

 

在盼望中心遇見耶穌

但是妮斯琳尚未完全認識耶穌並選擇跟隨祂,直至她來到卡米什利的盼望中心-該中心由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喬治牧師營運,並得到你們的捐贈和祈禱支持。

像許多敘利亞人一樣,妮斯琳的家人在新冠疫症大流行之前就面臨許多經濟困難。將近十年的衝突令國家經濟極為不穩定,許多敘利亞人面臨貧困。她來到喬治牧師的盼望中心為要領取食物。

她回憶道:「那時我有迫切的需要,我的孩子沒有東西吃。我疲憊不堪,精神面臨崩潰。」

她遇見教會的義工阿布·法里德,在等待食品包時她請求要一杯水。盼望中心分發食品包給社區的弱勢群體,無論他們是否是基督徒。當他指出那是齋月並問她是否在齋戒時,她回答不是。

他問:「你相信神嗎?」

她回答:「我對神充滿信心,並感到祂一直與我同在 - 但不是伊斯蘭教導的那樣。」

妮斯琳說:「阿布·法里德與我談論耶穌長達一個半小時。最後我問:『你談到耶穌並說祂是為所有人而來,那麼我能成為基督徒嗎?』他回答:『當然,基督是為整個世界而來!』」

妮斯琳拿著她想得到的食品包離開,但是她同時帶走了更珍貴的東西。她簡單地說:「我遇見耶穌。」

充滿盼望的新生活

成為基督徒後妮斯琳有很大的改變。「簡直難以描述,發生了無數事情。信心加給我力量,我不再害怕如何生活下去。」

「信心加給我力量,我不再害怕如何生活下去。」 -  妮斯琳

妮斯琳與其他信徒在教會裡

「多年前我甚至試圖自殺,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我生命中的耶穌。我也看到這對我兒子巴沙爾生命的影響。他過去很緊張,聖經幫助他變得更加鎮定。每當他心煩時,他便打開聖經並冷靜下來。」

阿布·法里德因在教會見到妮斯琳而感到鼓舞。「這令我感到喜樂,當我見到她便能看到聖靈的果子。 在這段遭受逼迫的艱難時期,有很多人來到教會,我們可以與他們分享福音。」

支援弱勢信徒

感謝你們的祈禱和捐獻,以致敞開的門的敘利亞合作伙伴如阿布·法里德能夠為其社區帶來盼望。 其中包括從該國其他地區逃難到來的受逼迫基督徒 - 同時他們也向妮斯琳這樣從未正式聽聞福音的人分享耶穌的好消息。穆斯林決定跟隨耶穌之後通常會受到逼迫,被家人和社區排斥,成為暴力逼迫的目標甚至被殺害。教會因而全力支持穆斯林歸主者。

妮斯琳比其他穆斯林背景的屬靈弟兄姊妹幸運得多。她沒有像許多人那樣遭受家人嚴厲的反對,只有她的家婆認為她不應該去教堂。但是妮斯琳也不能避免受到許多敘利亞人所面對經濟崩潰的影響,而且在疫情期間情況變得更加惡劣。

由於你們的支持,好像喬治牧師的盼望中心能夠為當地社群提供基本食物、衣服和醫療服務。 同樣重要的是,你們的祈禱和捐獻令盼望得以延續 - 基督的好消息可以在敘利亞一間堅強,充滿韌力和希望的教會中得以傳揚。

禱告事項

  • 祈求妮斯琳的家人同樣察覺神對他們的真愛
  • 為妮斯琳和敘利亞其他弱勢信徒祈求力量和堅韌
  • 在新冠疫症危機期間,祈求敞開的門的合作伙伴被裝備能夠支援當地社區
  • 每470港元 可以為敘利亞一個受逼迫的家庭提供每月食品救濟包。
  • 每600港元 可以為敘利亞一名基督徒提供醫療服務。
  • 每710港元 可以提供一套防寒用品包括衣服和毛毯,以幫助一個家庭渡過即將到來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