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yria | 29-11-2021

战争并没有终极决定权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2012 年 7 月,叙利亚民兵控制了大马士革郊区的埃尔宾,迫使数千人离开家园。当地基督徒约瑟夫 (Joseph Hakimeh) 是其中一位流离失所的人。

他回想起当时不得不逃跑。“那时候非常艰难,我们不知道该做什么或去哪里。我有家人要照顾,我攻读电力基础设施,但找不到好工作,我们过着艰苦的日子。”

当他的家乡在 2018 年逐渐回归政府控制时,他回去了 – 却发觉一切都已被破坏,他心感悲伤。

敞开的门从旁协助约瑟夫开办餐厅。2021 年初“优素福咖啡馆及餐厅”已准备就绪,它是埃尔宾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咖啡馆及餐厅。

“这里是年轻人聚会、玩游戏、看足球以及一家人共进美味晚餐的地方。我们的场地也用于举行会议,有一位医生已经为妇女举办过教育会议,这是城里唯一宽敞的礼堂。”

约瑟夫的梦想是让埃尔宾回复到战前的样子。

“教会教导我们忠诚和关心,我们同属一个大家庭。我是这样被教养长大的,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体验到这点,我对未来充满盼望。”

约瑟夫想感谢那些在他的人生旅程中支持过他的人。“你给破碎和疲乏的人带来一丝希望和乐观。愿神坚固并赐福你。”

该地区一位敞开的门工作人员谈到为信徒创造收入的项目时说:“这让他们有机会养家糊口,为他们的国家再次建立未来。当看到他们成功时,周围的弟兄姐妹会受到鼓舞。因此,你为许多叙利亚人带来盼望。在这个被摧毁的国家里,不仅仅是沉重的悲伤和绝望,还有这燃点着盼望的烛光;战争并没有终极的决定权。”

祷告

约瑟夫只是众多在流离失所多年后努力重新站起来的基督徒之一。请为他们祈求力量和勇气,并祈求神透过供应他们的需要来鼓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