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Afghanistan | 28-9-2021

为阿富汗祷告的 7 件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阿富汗的消息和事态发展很容易让人感到无助,不知所措,但身处其中的弟兄姐妹都以信心回应。他们现在最需要的一件事,就是全球教会家人与他们一起祷告。让我们在祷告中建立信心。下面 7 项祷告要点,具体地帮助你紧贴情况祷告

为立法者祷告

上周五(9 月 24 日)一名塔利班官员宣布该国恢复执行死刑,包括截肢、石刑和鞭刑等伊斯兰教法惩罚。塔利班领导层此前给人的印像是,自 8 月上台以来,他们将实施更人性化的治理,然而,这一新声明表明他们回到了强硬派的根源。该国境内的塔利班同情者也表示支持采取这些惩罚措施。为立法者和执法者在阿富汗维护和保护人类生命祷告。求主使他们的心转离邪恶的道路。

为国内的信息流通祷告

据报导,阿富汗有一百多家媒体公司已停止运营。在塔利班接管之前的几个月,许多记者已为安危逃离,留下来的人都生活在恐惧中,担心报导敏感信息(例如妇女的情况)会让他们付上沉重代价。记者(尤其是当地记者)感到害怕。祈祷阿富汗不会陷入新闻审查。祈求阿富汗公民能够继续获得可靠的信息。也为错误信息祈祷-大量关于难民情况和地下教会情况的假新闻一直在国内外的社交媒体上流传。为防止谎言的传播祷告。

为饥饿的人祈祷

冬天快到了,这加剧了阿富汗当地人的悲惨境况,他们自(甚至更早)塔利班冲突爆发以来一直在苦苦挣扎,没有足够的食物。现在塔利班已经掌权一个多月,经济几乎停滞不前,食品价格飞涨。世界粮食计划署最近报告说,93% 的阿富汗人没有获得足够的食物。祈求神怜悯并喂养饥饿的人。

为病人祈祷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各个方面均有所下降,阿富汗的医疗卫生系统“处于崩溃的边缘”。报告称,该国有 90% 的医疗保健设施有关闭的风险。祈求主供应阿富汗的医疗保健系统,医治所有生病的人。

为秘密信徒祷告

一位当地信徒萨阿德*告诉我们的前线伙伴,他和他的基督徒朋友们已经为塔利班所知。他说:“一份载有我们名字的名单已经被分发出去。”他提到,在他们的秘密网络中,他们所能做的就是互相关心情况-“我们彼此通联,只能问候一下对方头痛、肩痛、所有旧伤问题,只为了尽量保持联系。目前,我们也只能做这些问候了。”为已暴露身份的基督徒祈求保护;也为那些已面临被杀害危险的信徒祈求保护;为失踪的信徒祈祷,让他们的亲人能够找到他们。

为那些试图逃离的人祈祷

许多政府、非政府组织和事工组织都参与引渡阿富汗当地人的工作。虽然很多信徒选择留下,但也有一些人冒着极大的风险拼命想逃离,许多想逃离的人也没有护照。为帮助那些离开阿富汗的人的政府、事工组织和个人祷告。在如此多的人选择离开的情况下,求主让祂的教会在阿富汗保持活力。祈求选择留下的信徒不致信心动摇。

为前线和全球教会祷告

我们的前线合作伙伴正在日以继夜地与难民和信徒见面。祈求他们得到主的保护和恩典。为他们的出行安全,能够去到正确的地方、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祈祷。祷告前线同工们能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祈求神的平安充满他们的心,当他们服侍并陪伴阿富汗难民时,神的爱从他们身上流露出来。祷告他们能站到服侍的中心位置,主以更多的能力、才能和信心赐福他们。为世界各地的教会祈祷,能为离散的阿富汗人做好准备-祈求神敞开他们的心扉,温暖地接待阿富汗难民。当一波阿富汗寻求庇护者前往新的地区时,祈祷教会能够以耶稣基督的爱和真理接侍他们。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向危机中受逼迫的信徒作出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