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Afghanistan | 28-9-2021

為阿富汗禱告的 7 件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阿富汗的消息和事態發展很容易讓人感到無助,不知所措,但身處其中的弟兄姊妹都以信心回應。他們現在最需要的一件事,就是全球教會家人與他們一起禱告。讓我們在禱告中建立信心。下面 7 項禱告要點,具體地幫助你緊貼情況禱告。

為立法者禱告

上週五(9 月 24 日)一名塔利班官員宣佈該國恢復執行死刑,包括截肢、石刑和鞭刑等伊斯蘭教法懲罰。塔利班領導層此前給人的印像是,自 8 月上台以來,他們將實施更人性化的治理,然而,這一新聲明表明他們回到了強硬派的根源。該國境內的塔利班同情者也表示支持採取這些懲罰措施。為立法者和執法者在阿富汗維護和保護人類生命禱告。求主使他們的心轉離邪惡的道路。

為國內的信息流通禱告

據報導,阿富汗有一百多家媒體公司已停止運營。在塔利班接管之前的幾個月,許多記者已為安危逃離,留下來的人都生活在恐懼中,擔心報導敏感信息(例如婦女的情況)會讓他們付上沉重代價。記者(尤其是當地記者)感到害怕。祈禱阿富汗不會陷入新聞審查。祈求阿富汗公民能夠繼續獲得可靠的信息。也為錯誤信息祈禱-大量關於難民情況和地下教會情況的假新聞一直在國內外的社交媒體上流傳。為防止謊言的傳播禱告。

為飢餓的人祈禱

冬天快到了,這加劇了阿富汗當地人的悲慘境況,他們自(甚至更早)塔利班衝突爆發以來一直在苦苦掙扎,沒有足夠的食物。現在塔利班已經掌權一個多月,經濟幾乎停滯不前,食品價格飛漲。世界糧食計劃署最近報告說,93% 的阿富汗人沒有獲得足夠的食物。祈求神憐憫並餵養飢餓的人。

為病人祈禱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該國應對新冠疫情的各個方面均有所下降,阿富汗的醫療衛生系統「處於崩潰的邊緣」。報告稱,該國有 90% 的醫療保健設施有關閉的風險。祈求主供應阿富汗的醫療保健系統,醫治所有生病的人。

為秘密信徒禱告

一位當地信徒薩阿德*告訴我們的前線伙伴,他和他的基督徒朋友們已經為塔利班所知。他說:「一份載有我們名字的名單已經被分發出去。」他提到,在他們的秘密網絡中,他們所能做的就是互相關心情況-「我們彼此通聯,只能問候一下對方頭痛、肩痛、所有舊傷問題,只為了盡量保持聯繫。目前,我們也只能做這些問候了。」為已暴露身份的基督徒祈求保護;也為那些已面臨被殺害危險的信徒祈求保護;為失蹤的信徒祈禱,讓他們的親人能夠找到他們。

為那些試圖逃離的人祈禱

許多政府、非政府組織和事工組織都參與引渡阿富汗當地人的工作。雖然很多信徒選擇留下,但也有一些人冒著極大的風險拼命想逃離,許多想逃離的人也沒有護照。為幫助那些離開阿富汗的人的政府、事工組織和個人禱告。在如此多的人選擇離開的情況下,求主讓祂的教會在阿富汗保持活力。祈求選擇留下的信徒不致信心動搖。

為前線和全球教會禱告

我們的前線合作伙伴正在日以繼夜地與難民和信徒見面。祈求他們得到主的保護和恩典。為他們的出行安全,能夠去到正確的地方、見到最需要幫助的人祈禱。禱告前線同工們能建立良好的伙伴關係。祈求神的平安充滿他們的心,當他們服侍並陪伴阿富汗難民時,神的愛從他們身上流露出來。禱告他們能站到服侍的中心位置,主以更多的能力、才能和信心賜福他們。為世界各地的教會祈禱,能為離散的阿富汗人做好準備-祈求神敞開他們的心扉,溫暖地接待阿富汗難民。當一波阿富汗尋求庇護者前往新的地區時,祈禱教會能夠以耶穌基督的愛和真理接侍他們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向危機中受逼迫的信徒作出緊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