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outh East Asia | 21-6-2022

莉萨坚韧不屈的故事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28 岁的莉萨*是一家跨国公司的法律行政人员。她向我们讲述如何在敞开的门支持下克服对家庭的失望,并在耶稣的爱里找到力量。

莉萨的父母离异时,她才12岁。莉萨的母亲改嫁,继父醉后竟向莉萨施以性侵。事情被哥哥目睹了,他们告诉母亲,但她并不相信,更指斥他们叛逆顽劣。结果母亲离家而去,随后她的丈夫也走了。

在那艰难时期,莉萨选择牺牲学业成全哥哥。为了生存,莉萨误与损友为伍,销售非法 DVD。

她说:“当时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神。为了哥哥和我能活下去,我只能仰望并求祂保护和帮助我们。”

莉萨因出售非法商品被捕,母亲终于回到身边,并为她支付保释金。那时母亲已经第三度再婚,她的新丈夫是一名伊玛目。

莉萨说:“我决定更虔诚地信奉伊斯兰教。我开始每天五次祈祷,希望藉此取悦母亲和她的丈夫。我开始披上头巾,这让他们感到自豪,他们也因此爱我。”  


“我的基督徒朋友看穿了我内心的重担”

当时,莉萨的哥哥刚完成学业,莉萨也很渴望重回校园并上大学。由于在信仰上的良好表现,父母最终同意在经济上支持她。

在大学期间,莉萨没有任何朋友,很孤单,因此内心渴望寻求神。莉萨说:“我不断向神祷告‘请给我力量’,因为我连一个朋友也没有,我感到很失落。”

在第个一学期,莉萨很是挣扎。后来她认识了一位室友,情况很快就好转了。她俩很快就成为好朋友。莉萨说:“我的基督徒朋友看穿了我内心的重担,她帮助我学习神的话语。”

那时候莉萨的祖父去世了,她不得不回家。莉萨说:“回到家里,我仍旧披戴头巾。我感到迷失。我不断向神祷告:‘主阿,请指示我,给我平安,我怎么应付这一切呢?’我仍旧背诵古兰经,祈祷,盖头,该守的都守了。然而,我依旧感到迷失,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我无法在伊斯兰教中寻得安慰。”
 

Section Image

终于摘掉头巾 不再取悦别人

莉萨回到大学后,在室友的帮助下,终于决定摘掉头巾,不再取悦别人。她忍受着同学甚至大学管理人员的欺凌,她现在有力量坚持自己所确信的。这是关于她和她的信仰,她终于感受到自由了。

当莉萨开始学习神的话语时,她看到神的话尽都是爱,她很快就选择了受洗。

可惜莉萨的快乐是短暂的。在学习的最后一年,父母宣布再也负担不起金钱上的供应,她的学业划上句号了。“我的继父是一名伊玛目。如果父母发现了我的信仰,他肯定会通知当局。当局会来找我。”

莉萨别无选择,只得遵从父母的信仰,回家寻找工作。
 

敞开的门及时的经济援助

往后几年,莉萨努力地工作,但完成学业仍然是她最大的心愿。除了祷告和相信神,莉萨不知道还可以怎样。

后来,敞开的门当地的一位合作伙伴听说了她的情况,决定帮助她支付法律学士最后一年的学费。经济援助响应了她的祈祷并增强了她的信心。至此,莉萨决定从此完全信靠神,依靠祂的爱。莉萨现已完成学业,并在一家跨国公司担任法律行政人员。
 

耶稣里的宽恕

纵有不快的往事,莉萨的灵性渐趋成熟,不再因父母的出尔反尔而怨恨他们。今年,莉萨决定租房子与生父同住,好照顾他安渡晚年。莉萨的生父孑然一身,失业、无家,加上患有精神病,所有都推他陷入困境。

与父亲同住的代价是:隐藏好她的圣经,不能在家中播放敬拜音乐或自由地表达基督教信仰。然而,这不会阻止她侍奉主,以及向父亲、家人分享福音。
当被问到在极艰难的时候,她是如何撑过的?莉萨向我们分享了申命记 31:6。

“你们当刚强壮胆,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惧他们,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和你同去,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捐献

请为秘密信徒祈祷;如果神让你有能力,今天就请捐献,让中亚的福音大门继续敞开:
  • 每 800 港元 可以为一个因逼迫而经济陷入困境的孤立基督徒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
  • 每 1,200 港元 可以为忠勇的教会领袖举办一次培训班,帮助他们继续服侍
  • 每 1,600 港元 可以培训一个孤立的信徒新的技能以养家糊口
我的捐献: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