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outh East Asia | 21-6-2022

麗莎靠著耶穌堅韌不屈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28 歲的麗莎*是一家跨國公司的法律行政人員。她向我們講述如何在敞開的門支持下克服對家庭的失望,並在耶穌的愛裡找到力量。

麗莎的父母離異時,她才12歲。麗莎的母親改嫁,繼父醉後竟向麗莎施以性侵。事情被哥哥目睹了,他們告訴母親,但她並不相信,更指斥他們叛逆頑劣。結果母親離家而去,隨後她的丈夫也走了。

在那艱難時期,麗莎選擇犧牲學業成全哥哥。為了生存,麗莎誤與損友為伍,銷售非法 DVD。

她說:「當時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神。為了哥哥和我能活下去,我只能仰望並求祂保護和幫助我們。」

麗莎因出售非法商品被捕,母親終於回到身邊,並為她支付保釋金。那時母親已經第三度再婚,她的新丈夫是一名伊瑪目。

麗莎說:「我決定更虔誠地信奉伊斯蘭教。我開始每天五次祈禱,希望藉此取悅母親和她的丈夫。我開始披上頭巾,這讓他們感到自豪,他們也因此愛我。」
 

「我的基督徒朋友看穿了我內心的重擔」

當時,麗莎的哥哥剛完成學業,麗莎也很渴望重回校園並上大學。由於在信仰上的良好表現,父母最終同意在經濟上支持她。

在大學期間,麗莎沒有任何朋友,很孤單,因此內心渴望尋求神。麗莎說:「我不斷向神禱告『請給我力量』,因為我連一個朋友也沒有,我感到很失落。」

在第個一學期,麗莎很是掙扎。後來她認識了一位室友,情況很快就好轉了。她倆很快就成為好朋友。麗莎說:「我的基督徒朋友看穿了我內心的重擔,她幫助我學習神的話語。」

那時候麗莎的祖父去世了,她不得不回家。麗莎說:「回到家裡,我仍舊披戴頭巾。我感到迷失。我不斷向神禱告:『主阿,請指示我,給我平安,我怎麼應付這一切呢?』我仍舊背誦古蘭經,祈禱,蓋頭,該守的都守了。然而,我依舊感到迷失,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我無法在伊斯蘭教中尋得安慰。」

Section Image


終於摘掉頭巾 不再取悅別人

麗莎回到大學後,在室友的幫助下,終於決定摘掉頭巾,不再取悅別人。她忍受著同學甚至大學管理人員的欺凌,她現在有力量堅持自己所確信的。這是關於她和她的信仰,她終於感受到自由了。

當麗莎開始學習神的話語時,她看到神的話盡都是愛,她很快就選擇了受洗。

可惜麗莎的快樂是短暫的。在學習的最後一年,父母宣佈再也負擔不起金錢上的供應,她的學業劃上句號了。「我的繼父是一名伊瑪目。如果父母發現了我的信仰,他肯定會通知當局。當局會來找我。」

麗莎別無選擇,只得遵從父母的信仰,回家尋找工作。
 

敞開的門及時的經濟援助

往後幾年,麗莎努力地工作,但完成學業仍然是她最大的心願。除了禱告和相信神,麗莎不知道還可以怎樣。
 

後來,敞開的門當地的一位合作伙伴聽說了她的情況,決定幫助她支付法律學士最後一年的學費。經濟援助回應了她的祈禱並增強了她的信心。至此,麗莎決定從此完全信靠神,依靠祂的愛。麗莎現已完成學業,並在一家跨國公司擔任法律行政人員。
 

耶穌裡的寬恕

縱有不快的往事,麗莎的靈性漸趨成熟,不再因父母的出爾反爾而怨恨他們。今年,麗莎決定租房子與生父同住,好照顧他安渡晚年。麗莎的生父孑然一身,失業、無家,加上患有精神病,所有都推他陷入困境。

與父親同住的代價是:隱藏好她的聖經,不能在家中播放敬拜音樂或自由地表達基督教信仰。然而,這不會阻止她侍奉主,以及向父親、家人分享福音。

當被問到在極艱難的時候,她是如何撐過的?麗莎向我們分享了申命記 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捐獻

請為秘密信徒祈禱;如果神讓你有能力,今天就請捐獻,讓中亞的福音大門繼續敞開:
  • 每 800 港元 可以為一個因逼迫而經濟陷入困境的孤立基督徒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
  • 每 1,200 港元 可以為忠勇的教會領袖舉辦一次培訓班,幫助他們繼續服侍
  • 每 1,600 港元 可以培訓一個孤立的信徒新的技能以養家糊口
我的捐獻: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