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yria | 2-10-2022

当叙利亚的灯光熄灭时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叙利亚地中海沿岸大城市拉塔基亚的街道漆黑一片。路灯不亮,在许多公寓楼里,灯只是偶尔亮着。21世纪的今天,叙利亚人民活在一个缺乏基本供应的国家:电力。

拉塔基亚每天只供电三次,每次半小时。每个城市的电力情况不同,但在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里,没有电力供应。这对叙利亚人意味着什么?


“黑暗”是你在叙利亚出行时“清晰可见”的景象。晚上,街道漆黑一片,公寓楼墙壁的窗户是一个个黑色的方块;亮起的 LED 灯是用电池供电的。大多数商店都有电池,通常是汽车电池,只要电池能用,它就会在停电时供电。

拉塔基亚天主教会的法迪神父说:”我们没有阿勒颇拥有的发电机。”事实上,在阿勒颇,有能力负担的人,会付费使用街道上的大噪音发电机 – 它仅有足够的电力供家里照明,洗衣机、冰箱或空调都不能运作。阿勒颇的人民较懂得在缺电下生活,因为在叙利亚战争早期,该市就经常长期完全断电。那是发电机来到城市的时候。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
请即捐献:中东的盼望
当我们走访叙利亚各地时,这种情况屡见不鲜:在谈话过程中突然停电,一切都陷入黑暗。令人惊讶的是,叙利亚人很快就用手机上的手电筒再次照亮房间,然后继续交谈⋯⋯至少在手机充电时。

一位叙利亚教会领袖说:“有传言称,很快就会完全失去供电。那意味着我们将处于完全黑暗之中。”能源缺乏的原因还不完全清楚。 当然,由于战争和缺乏维护,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但即使在2011年战争爆发之前,叙利亚城市也经常停电,因为该国的发电厂无法满足需求。

在许多房子里,洗衣机已经好几年没用了。只有半小时的电力,机器不能正常运作。乔治·塔拉布在阿勒颇有一个工场,负责维修洗衣机,这意味着工作量减少。“人们不会带洗衣机来修理,因为他们不能使用洗衣机。”

电力短缺也影响到叙利亚的所有学生。当光线不足时,如何在家学习?当没有充电时,如何保持笔记本计算机正常运作?感谢神,现在许多学生都使用了教会提供的自修室(其中一些得到了你的支持)。他们在那里享用稳定的供电(通过发电机)和照明,连接互联网。

拉塔基亚的阿格特(32岁)也认为他的生意因缺电而受阻。2019年,他开了一家杂货店,买了一辆车来买蔬菜和水果。虽然收入不错,但叙利亚现时的局势阻碍了他改善生意。“因为没有电,我不能卖冷冻产品。”

对于住在公寓里的老年人来说,停电对他们的生活有很大影响。法迪神父说:“我教区里有一个人不能上下楼梯。由于停电,电梯停止运作,他不能离开家。老年人经常不能出门;孕妇也是如此。由于这些人不能来教堂,我去到家里探访与他们交通。”
 
请祷告
  • 祈求学生们从教会提供的自修室中受益
  • 为那些因无法外出而感到孤单的人祈祷,并为像法迪神父这样到家中探访的教会领袖感谢神
  • 求神继续唤醒全球教会,了解神子民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困境,并伸出援手
请捐献
  •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让2名弱势信徒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 每510港元 可以让1名信徒参加退修会,接受创伤支持和辅导
请即捐献:中东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