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yria | 2-10-2022

當敘利亞的燈光熄滅時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敘利亞地中海沿岸大城市拉塔基亞的街道漆黑一片。路燈不亮,在許多公寓樓裡,燈只是偶爾亮著。21世紀的今天,敘利亞人民活在一個缺乏基本供應的國家:電力。

拉塔基亞每天只供電三次,每次半小時。每個城市的電力情况不同,但在一天的大部分時間裡,沒有電力供應。這對敘利亞人意味著什麼?


「黑暗」是你在敘利亞出行時「清晰可見」的景象。晚上,街道漆黑一片,公寓樓牆壁的窗戶是一個個黑色的方塊;亮起的 LED 燈是用電池供電的。大多數商店都有電池,通常是汽車電池,只要電池能用,它就會在停電時供電。

拉塔基亞天主教會的法迪神父說:「我們沒有阿勒頗擁有的發電機。」事實上,在阿勒頗,有能力負擔的人,會付費使用街道上的大譟音發電機 – 它僅有足够的電力供家裡照明,洗衣機、冰箱或空調都不能運作。阿勒頗的人民較懂得在缺電下生活,因為在敘利亞戰爭早期,該市就經常長期完全斷電。那是發電機來到城市的時候。

 
每290港元
可以為1名敘利亞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糧食、冬衣和毛毯
請即捐獻:中東的盼望
當我們走訪敘利亞各地時,這種情況屢見不鮮:在談話過程中突然停電,一切都陷入黑暗。令人驚訝的是,敘利亞人很快就用手機上的手電筒再次照亮房間,然後繼續交談⋯⋯至少在手機充電時。

一位敘利亞教會領袖說:「有傳言稱,很快就會完全失去供電。那意味著我們將處於完全黑暗之中。」能源缺乏的原因還不完全清楚。 當然,由於戰爭和缺乏維護,基礎設施遭到破壞。 但即使在2011年戰爭爆發之前,敘利亞城市也經常停電,因為該國的發電廠無法滿足需求。

在許多房子裡,洗衣機已經好幾年沒用了。只有半小時的電力,機器不能正常運作。喬治·塔拉布在阿勒頗有一個工場,負責維修洗衣機,這意味著工作量减少。「人們不會帶洗衣機來修理,因為他們不能使用洗衣機。」

電力短缺也影響到敘利亞的所有學生。當光線不足時,如何在家學習?當沒有充電時,如何保持筆記本電腦正常運作?感謝神,現在許多學生都使用了教會提供的自修室(其中一些得到了你的支持)。他們在那裡享用穩定的供電(通過發電機)和照明,連接互聯網。

拉塔基亞的阿格特(32歲)也認為他的生意因缺電而受阻。2019年,他開了一家雜貨店,買了一輛車來買蔬菜和水果。雖然收入不錯,但敘利亞現時的局勢阻礙了他改善生意。「因為沒有電,我不能賣冷凍產品。」

對於住在公寓裡的老年人來說,停電對他們的生活有很大影響。法迪神父說:「我教區裡有一個人不能上下樓梯。由於停電,電梯停止運作,他不能離開家。老年人經常不能出門;孕婦也是如此。由於這些人不能來教堂,我去到家裡探訪與他們交通。」
 
請禱告
  • 祈求學生們從教會提供的自修室中受益
  • 為那些因無法外出而感到孤單的人祈禱,並為像法迪神父這樣到家中探訪的教會領袖感謝神
  • 求神繼續喚醒全球教會,了解神子民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困境,並伸出援手
請捐獻
  • 每290港元 可以為1名敘利亞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糧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讓2名弱勢信徒獲得基本的醫療服務
  • 每510港元 可以讓1名信徒參加退修會,接受創傷支援和輔導
請即捐獻:中東的盼望